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12个高考考点开放考生提前看考场
2023-06-07 11:1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6月7日,宿迁约2.5万名考生迎来高考。6月6日下午,全市12个高考考点向考生开放。

记者在江苏省宿迁市马陵中学(以下简称“马陵中学”)考点看到,教学楼出入口的智能安检门已经安装完毕。当考生到达教学楼出入口时,必须通过智能安检门进行安检。智能安检门一侧放置的特别提醒牌上写着:“请考生将手机、电子手表等违禁物品主动交至带队老师或违禁物品集中管理处;请考生有序排队,间距1米,依次通过安检门。”

“为了保障考生能够顺利找到自己的考场,我们考点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引导,设置了详细的考场引导牌。”马陵中学党委委员刘琳说。

高考关系到千家万户,备受瞩目。“防范手机作弊是2023年高考安全的重中之重,马陵中学考点将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强化部门责任,加大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全面加强全流程防范工作,确保手机等通讯设备在马陵中学考点零出现,实现马陵中学考点零手机作弊目标。”刘琳说。

记者从宿迁市教育局了解到,全市共设4个考区12个考点,其中中心城区3个考点、沭阳县5个考点、泗阳县2个考点、泗洪县2个考点。自今年4月份起,宿迁全面启动高考组考工作,宿迁市教育局认真落实牵头组织的主体责任,主动加强与公安、交通运输、卫健、市场监管、城管、供电、通信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共同做好治安、出行、食宿、供电、网络等方面的综合保障,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全力备战高考。目前,全市4000余名考务工作人员已全部抽调到位,并完成了教育部和省教育考试院的培训、考核,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记者 王艳珅 见习记者 臧子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