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旺季来了!舌尖上的小龙虾你吃了吗?
2023-05-27 11:3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艳珅 周妮 见习记者 臧子青)夏天一到,小龙虾消费旺季如约而至。作为夜宵的顶流,小龙虾的价格一直颇受关注。最近,随着小龙虾大量上市,价格也一路走低,许多小龙虾爱好者直呼:“吃到爽!”

小龙虾价格“打”下来了

5月25日,记者来到市区西楚农贸市场,水产区除了专门销售海鲜的商铺,其它的商铺均售有小龙虾。据商户杨先生介绍,市场上的小龙虾一般分为大中小规格,较小规格的龙虾价格已经跌到每斤10元以下。

“从半个月前开始,小龙虾的价格就慢慢下降,目前价格是最低的。”商户李春经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小龙虾刚上市,价格昂贵,品质一般,市民只购买少量的小龙虾尝鲜。如今,小龙虾物美价廉,许多从事餐饮行业的人群和小龙虾爱好者成为消费的主力军,他们一般会大批量购买。

“听说小龙虾价格‘打’下来了,周末约了几位好朋友一起聚会,专门买了大家都爱吃的小龙虾。”家住市区城中花园小区的丁先生介绍,他于近日购买了十多斤的小龙虾,做成了三四种口味,朋友们都十分爱吃。

来到宿城区一美食广场,一家家餐饮店几乎都以各种口味的小龙虾作为店铺招牌,吸引过往市民留下来品尝一番。有的餐饮店直接从水产批发市场低价、大批量托运鲜活的小龙虾,摆在店铺门口,向顾客展示,供顾客挑选。

小龙虾成熟季,钓虾休闲受追捧

小龙虾价格突然“跳水”,龙虾养殖户们该如何应对呢?记者了解到,最近,龙虾养殖户吴继领忙得不亦乐乎。天气晴好的时候,他将虾塘开放给市民垂钓龙虾,收费标准是45元一位。人气高的时候,有几百位“钓友”来此垂钓,给他带来了不菲的收入。

“钓龙虾感觉很新奇,大人孩子都玩得很开心。”前来垂钓的游客方先生说,这一趟乡村游,既体验了农趣又收获了喜悦,不虚此行。

左手钓竿,右手网兜,正在垂钓龙虾的游客刘小娟站在池塘边,静待小龙虾上钩。钓到龙虾后,她笑着说:“钓龙虾比钓鱼好玩,每一杆都可以钓起来,不需要垂钓经验。”

对此,吴继领说:“今年气温适宜,龙虾产量高。前段时间,龙虾价格高的时候,我已经赚了一波了。最近小龙虾价格下降不少,但是我拓展了钓龙虾的项目,也能赚许多。”

吴继领告诉记者,虽然龙虾现在价格不高,但是产量上来了,他的收入还是比较可观的。

口味丰富,哪一款是你的最爱

夏季是食用小龙虾的旺季,5月24日晚,记者在市区宝龙24街看到,多家小龙虾餐饮店内外,聚集了前来品尝龙虾的市民,大街小巷都弥漫着诱人的香味。

室外的餐桌上,龙虾是少不了的“C位”,一眼看过去,红彤彤的小龙虾十分诱人。一家小龙虾餐饮店店主张先生告诉记者,店里售卖各种口味的小龙虾,有麻辣、十三香、蒜蓉等口味。其中,最受欢迎的还是十三香小龙虾。

张先生说:“十三香小龙虾使用的是特制的调味料,再配以辣椒、花椒、葱、姜、蒜、洋葱、青椒、料酒等材料烧制而成,有麻、辣、鲜、香、甜、嫩、酥七种口感。”

正在品尝十三香小龙虾的市民吕女士说:“吃龙虾我还是喜欢吃最经典的十三香口味,鲜香麻辣,吃着根本停不下来。”

记者走访了解到,喜欢十三香小龙虾的市民最多,其次就是蒜蓉口味的。“我不太能吃辣,蒜蓉小龙虾就很适合我的口味。鲜嫩多汁的龙虾配上蒜蓉的特殊香气,让人欲罢不能。”食客李先生说,他每次吃完龙虾后,会用蒜蓉汤汁拌着面条吃,那滋味美极了。

夏日里,一款冰镇爽口的小龙虾也非常受食客欢迎。记者看到,冰镇小龙虾的做法很简单,只需将小龙虾烫熟,再放入冰块中冷却,最后蘸醋汁食用即可。这种口味的龙虾更加清爽解腻,也更能品尝到虾肉的鲜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