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蝶变唤醒老记忆 宿迁2023年背街小巷整治项目出炉
2023-02-03 10:2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背街小巷是群众生活最重要的空间场所之一,直接关系到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月2日,在2023年宿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新闻发布会上,市城管局相关人员发布了宿迁2023年背街小巷整治项目,涉及市府东路南背街、钟吾医院南巷等10条背街小巷。

新蝶变唤醒老记忆,小街巷承载大民生。小街小巷是展现一座城市文化底蕴、地方特色的重要窗口,也是民生需求最集中的场所,关乎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文明指数。近年来,宿迁将背街小巷改造提升纳入民生实事项目紧抓不放、全力推进,广受社会各界赞誉。仅去年,宿迁高标准完成了宝龙南巷、黉学街、矿山路、如意巷、茶壶窑等10条背街小巷综合整治提升,惠及群众近10万人。

今年,在充分调研论证、征集民意的基础上,宿迁又排定了市府东路南背街、彤华巷、天一苑背巷、油坊街区外街、钟吾医院南巷等10条背街小巷,进行改造提升,并纳入宿迁市政府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重点推进实施。

项目整治中,宿迁将坚持高标准、高品位规划设计,从建筑风貌、景观小品、便民设施等多方面进行集成改造提升,进一步放大惠民效应。具体整治中,将治脏治乱作为先导工程,大力度开展卫生死角、乱贴乱画、乱泼污水、乱停乱放、乱扯乱挂等综合整治行动,全面改善提升街巷容貌卫生。同时,系统实施路面改造、绿化提档、雨污管网改造等工程,因地制宜增设停车泊位、智慧路灯及门牌、公共自行车、休闲座椅等便民服务设施。此外,突出“一巷一景、一巷一特色”,充分融入地域文化、民俗气息和时代元素,全面增强街巷的特色化、辨识度。

不久的将来,一条条“氤氲着烟火”“彰显出文化”“留得住乡愁”的魅力街巷,将展现在你的面前,让城市更多整治成果惠及群众。(记者 杨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