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城屠园镇:“冬训+”模式为党员干部“赋能蓄力”
2023-01-25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5日宿迁讯 “12号投进了,三分!”“这个球有难度,好球!”……1月23日,宿迁市宿城区屠园镇古河社区广场人声雷动,一场精彩的篮球赛正在进行,掌声、欢呼声把节日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篮球赛由屠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主题为“党员冬训强脑,体育运动健身”。今年,屠园镇将党员冬训与体育运动相结合,以别样方式贺新春,切实发挥党员冬训“补钙强身”的积极作用。

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冬令进补”的重要途径。为把本年度党员冬训工作落到实处,今年屠园镇积极探索“冬训+”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冬训“补钙强身”“充电续航”“加油鼓劲”作用,为党员干部“赋能蓄力”。

冬训+理论学习掀起冬训热潮,理论学习补足精神“钙片”

日前,在屠园镇党员冬训动员部署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卞小珲带头宣讲冬训第一课;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开展“书记课堂”宣讲活动;利用流动党员返乡契机,邀请理论名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为流动党员集中“补课”“充电”;组织冬训志愿者为企业党员职工送去冬训学习理论“年货”,补足企业党员精神“钙片”。

此外,屠园镇将线上理论学习作为党员冬训的有力抓手,广泛发动党员通过“学习强国”、江苏先锋“党员大学习”等平台学习微党课视频、理论文章等,进一步丰富视野、武装头脑。

冬训+“文艺送理”展现冬训活力,“文艺送理”送来精神“食粮”

近日,屠园镇“文艺送理”进基层巡演活动拉开序幕,屠园镇红阳歌舞团文艺工作者们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编排创作了舞蹈、淮海戏、花船等节目,为全镇广大群众送上精彩的文艺盛宴。

“你看这花船表演太有趣了,这节目好看。我们都喜欢看文艺演出,这样既能把精神讲活讲透,又能让大伙儿在一起热热闹闹地享受过年的氛围。”古河社区老党员李成松高兴地说。

屠园镇创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将其融入文艺作品中,深入开展“文艺送理”进社区、进农村活动,用“俗”的语言以“活”的方式生动宣传宣讲,促使党员群众在畅享“文化大餐”中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留”在群众心中。

冬训+文明实践积聚冬训能量,文明实践奉上文明“佳肴”

屠园镇将党员冬训融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通过开展“移风易俗过新年”“践行文明宿迁‘诚10条’”“带一本好书回家”“文明新风我传承 垃圾分类新时尚”等多项活动,积极引导党员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共同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做出积极贡献。

屠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挥主体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爱心义诊服务、关爱留守儿童、免费送春联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党员冬训贡献志愿力量。

“下一步,我们将牢牢把握冬训工作内涵要求,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文艺送理’、文明实践等工作,推动冬训可观可感、走深走实,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城新实践上展现屠园新作为。”屠园镇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卢青说。(谢庆富贾孟)

标签:理论学习;钙片;冬训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