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古城街道:接好“接力棒”,让冬训“走新”更“走实”
2023-01-20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0日宿迁讯 基层街道处在服务群众的前沿一线,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力跑”中的“最后一棒”。作为中心城区人流最密集、经济最活跃的区域,宿城区古城街道担负着繁荣城市经济、提升城市首位度的重任,今年,古城街道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切实抓实抓强党员冬训,深化理念创新、方式新颖、内容扎实的冬训工作,组织强化、学以致用和特色亮点相推进,让理论性冬训更生动新颖、充满活力。

组织领导、强化部署,推动党员冬训“入脑入心”。街道按下党员冬训“启动键”,各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牵头开展冬训工作,带头讲好第一课。通过班子成员带头学、示范讲,志愿宣讲进小区、进网格,线上线下齐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积极开展冬训系列活动,主动顺应受训对象特点、媒体提前谋划、抢先部署,找准发展方向和目标定位,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党员的不同需求,借助新技术手段,让冬训既有接地气的“烟火气”,又有思想理论的“敏锐力”。

创新形式、用活特色,推动党员冬训“走新走心”。街道将充分利用两社一站,即青年学习社、理论研习社、“学习强国”学习小站,通过青年领学人带头领学、理论名师授课、打造移动课堂“学习强国”学习小站载体平台,丰富党员理论学习“菜单”,为党员搭建内容实、形式新、渠道广的平台。依托理论学习示范点、各小区党支部共建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宣讲团,开展“理论进楼宇、进企业”宣讲活动,增强宣讲的亲和力、针对性、有效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愿意听、听得懂、能领会。定期开展打卡赛、积分赛、答题赛等各类活动,以“天天学、周周讲、月月比、季季奖、年年评”的形式激发学习兴趣,营造学习氛围。探索“五心”服务工作模式,将党员冬训与推进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组织党员围绕为民办实事开展慰问关怀、结对帮扶、文化活动、爱心义诊等活动,切实解决辖区居民“急难愁盼”,提高为民办事的效率和服务质量,确保冬训活动贴心、安心、爱心、乐心、暖心。

转化成果、便民利民,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在基层,所有工作的初衷,归根结底都是为群众办好实事、解难题。近年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动“四个古城”建设,围绕满足居民“吃喝玩乐游购娱”需求,通过党建赋能、整合资源、加大投入,持续做优“商圈经济”,做强中心城区商贸核心区。今年,街道切实将冬训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到为民服务上,坚持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通过党员冬训,真正为民出实招、便民出真招、惠民出硬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难事、关注的好事、关切的实事,实打实为群众办好实事,公开办实事进度,切实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王涵)

标签:冬训;党员;街道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