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瑶沟乡:美好生活“合伙人” 画好共治“同心圆”
2023-01-20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0日宿迁讯 “王书记,现在小区里许多设施都坏掉了,反映到物业,物业就以收费难、缺少资金为由推脱。”“王书记,为什么今年的土地租金发放这么晚?”“王书记,我们小区有一处垃圾清运不及时。”

“请大家放心!大伙儿提出的问题,我都记下来了,一定都妥善解决好!”

1月18日,在泗洪县瑶沟乡全民居生态河道长廊边,全民居“两委”干部和部分党员、群众代表紧紧围坐在一起,参加“晾晒承诺 请你监督”主题党日活动,这些美好生活“合伙人”面对面、心贴心,讲政策、聊家常、谈想法、话发展,你一言、我一语,气氛热烈。

活动开始,全民居“两委”干部在现场公布了新排定的10项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并邀请现场党员、群众代表签名监督。

随后,陈再升等群众代表就惠民政策落实、村居发展规划、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向全民居“两委”干部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并反映了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党员干部和群众敞开心扉,积极互动。面对群众的提问,全民居“两委”干部耐心地答疑解惑。

“老陈、老杨等提出的想法很有针对性,我们一定广泛听取意见,从大家伙儿的提问、监督中获取新的工作思路,将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全民居党总支书记王群说。为进一步研究谋划村居未来发展思路,每位在场的党员、群众代表均收到了一份“意见征集书”,大家将自己对村居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所思所盼写下来。当日,活动现场共收到意见、建议50余条。

当日,全民居还对辖区内的好婆婆、好媳妇、最美抗疫志愿者等6名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为他们送上精美小礼品,并号召居民向先进看齐、向模范看齐。

据了解,近年来,全民居每年都会开展一次“晾晒承诺 请你监督”活动,让基层干部与群众“面对面”,认真倾听群众需求。该居还将居“两委”干部的承诺制作成公示牌,展示在村居“三务”公开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只有敞开大门、广开言路,才能让乡村治理变得更加有效。”王群说,该居将通过画好共治“同心圆”的方式,将群众的“急难愁盼”一一解决,为群众多办民生实事。(陈景 胡岩)

标签:全民;两委;群众代表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