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2023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正式启动
2023-01-16 15: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宿迁讯 为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和贯彻落实全域共建书香泗洪实施方案,1月14日,泗洪县举行“书香‘泗’溢 阅润‘洪’城”——泗洪县“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开启该县2023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的华美乐章。

据了解,泗洪县按照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的有关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保障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儿童和孤残儿童等群体的基本阅读需求为重点,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捐赠优质阅读物资、提升阅读阵地效能、组织阅读推广活动、开展结对帮扶和志愿服务,着力推动基层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是个爱阅读的女孩。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常坐在床头给我讲《小红帽》等故事……”活动现场,泗洪县朱湖实验学校学生朱玉嘉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故事,她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阅读的队伍中来,读好书、善读书,让全民阅读成为一种新时尚。

当日,泗洪县全民阅读办为泗洪县朱湖实验学校10名生活困难儿童代表带来了新年礼物——阅读礼包。泗洪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厉丽,朱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弘轶共同为孩子们发放阅读礼包。

近年来,泗洪县各中小学落实教育“双减”政策,以“阅读+”为抓手,不断推进师生大阅读系列活动,涵养了师生阅读品味,丰富了师生阅读生活。当日启动仪式现场,泗洪县朱湖实验学校的学生为大家朗诵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们在爱的港湾里成长》,带来美的感受。

朗诵刚一结束,爱好书法的小朋友就踊跃登台,和县书法家协会成员一起写春联和“福”字送给大家,为大家带来新春的美好祝福。

当日,由泗洪县全民阅读办主办,重岗街道、县读书协会联合举办的该县首场“贯彻二十大 悦读新时代”暨“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走进重岗街道阅读分享会,在重岗街道24小时城市书房举办。

活动现场,县全民阅读推广人、县虹州实验学校副校长阮彩伟分享关于春节的传统习俗;县全民阅读推广人、姜堰实验学校副校长向丽丽为大家推荐分享一本好书,从读书的意义和乐趣引发孩子们对读书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15位家庭给大家带来读书分享、才艺展示,表达了对新春的美好祝福。活动中,早陈社区党委书记张杰峰为参加活动的人员赠送了城市书房阅读卡;天行健广告传媒总经理、青年书法家周兰春,县读书协会会长邓颖龙为所有人员赠送了手写春联和“福”字。

据了解,泗洪县全民阅读办将继续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呼吁大家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助推全民阅读活动不断走向深入。

(赵淑柳 张永旭)

标签:全民阅读;泗洪县;实验学校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