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代表、江苏伟康洁婧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春良:勇挑社会重担 践行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2023-01-18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宿迁讯 “我从省长的报告中真切地感受到了,过去五年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尤其是近三年我省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助企纾困的突出成效。作为一名来自民营企业的人大代表,我更是从报告中读出了信心、读出了干劲,也读出了一份新的责任。”1月17日,省人大代表、江苏伟康洁婧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春良接受采访时说。

2020年春节前夕,伟康公司和其他企业一样,也在安排着放假事宜,而且许多员工都已回家过年。1月23日,刘春良敏锐地感觉到,作为专门生产医疗器械的特色企业定将面临着更加艰巨的特殊任务。随着疫情防控的日益严峻……刘春良再也按捺不住了,决心变被动为主动,带领企业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彰显新时代企业家担当作为。

1月26日天刚蒙蒙亮,刘春良就组织伟康公司的宿迁沭阳工厂值班人员,从仓库里紧急调剂5000副乳胶手套等医用物品,无偿支援给湖北黄冈市蕲春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和当地的刘河镇卫生院等单位 。紧接着又把库存仅剩的数万件套乳胶手套等陆续捐出。

口罩和防护服等防护用品,成了彼时最为紧缺的抗疫物资。伟康公司接到宿迁市政府要求复工的通知后,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加班加点投入生产。同时最大限度开足产能,实行24小时轮班作业。短短几天内,第一批3600件套灭菌防护服、10万只口罩都已顺利提交,第一时间发往了武汉等地。而对因灭菌过程中所产生的费用则分文不取。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刘春良及其公司上下全体职工,心中只有疫情地区,产品首先满足定向生产。面对如雪花飞来的商业订单,都一一予以拒绝,对于中国医药集团医疗器械总公司及宿迁市政府下达的生产任务却从来不说一个“不”字。刘春良一边安排紧急生产,一边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等向社会公开承诺:“抗击疫情期间,伟康医疗所有产品不涨价。”只为让更多的患者和白衣战士得到更好的防护。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刘春良用实际行动勇挑社会重担,践行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近年来,伟康医疗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在沭阳县委、县政府和省、市药监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克服重重困难,有效化解各种不利因素,在复杂的市场竞争中站稳了脚跟。

刘春良表示,未来五年,伟康医疗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绿色发展,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持续实施“自动化减人、机械化换人、智能化无人”工程,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档次,提高生产效率,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美好图景的早日实现贡献更多伟康力量。(徐盼)

标签:刘春;伟康;医疗器械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