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春走基层|泗洪朱湖镇:新房里过大年 红色文化映新行
2023-01-17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宿迁讯 玉兔赐福庆盛世,新房里面过大年。为了丰富群众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让返乡居民感受到泗洪县朱湖镇新行社区农房改造后的新变化,领略新行社区红色文化魅力。1月16日下午,朱湖镇新行社区在新风礼堂开展“新春走基层-新房里过大年乡村晚会-文化进万家”活动,同时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

晚会在快板《喜看新行新形象》中拉开了序幕,描绘出村居生活富裕、精神富足的美好画面,泗州戏《创建泗洪文明城》演绎出泗洪这座城市的文明底蕴......原汁原味的表演将新行社区村风民情、人文底蕴展现得淋漓尽致。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的融合,展现了一年来新行社区精神文化建设的成果,以及新时代下新行社区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还颁发了新行社区2022年度“最美志愿者”、“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进一步弘扬个人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放大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效应,弘扬真善美,引导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以家风促民风,进一步推动新行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发展。

“通过此次村晚活动有助于改善农村风气,让居民群众在活动中收获欢乐,使乡村晚会成为新农村建设中传播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同时,展现新行社区农房改造后的新风貌,促进返乡人就业创业,激活乡村振兴‘强引擎’。接下来,我们将打造红色文化品牌、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作用,满足社区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朱湖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新行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许栋说。(王静 陈方明)

标签:社区;红色文化;朱湖镇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