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做好保供稳价 抓好安全生产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2023-01-13 09:30:00  来源:宿迁日报  
1
听新闻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2日,市委书记王昊深入沭阳县的农贸市场、企业、建筑工地,检查市场保供、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保供稳价,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王昊一行首先来到盛源农贸市场,查看菜品供应、市场环境情况。“价格变化大不大?”“产地是哪里?”“销量怎么样?”王昊来到蔬菜、肉类、水果等摊位前,与经营户交流攀谈,详细了解商品供应和价格情况,并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王昊强调,春节将至,做好各类生活物资特别是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工作,关乎民生也关乎稳定,责任重大、意义重大。相关部门要强化市场保供运行,加大备货力度、加强价格监测,全力保障市场货丰、价稳、量足,确保市场平稳有序。同时,要守住群众饮食安全底线,加大食品检疫检测力度,严把食品准入关和质量关,让老百姓买得舒心、吃得放心。

抓好安全生产,重在责任落实。王昊来到江苏天能资源循环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说,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命脉,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每一位职工、每一道工序,从严从实从细防控各环节、各岗位的安全风险,强化隐患排查和治理,切实把安全隐患和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防范隐患和遏制事故。

在龙汪丽居小区施工现场,王昊详细询问施工现场安全生产防护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建筑领域安全是件大事,施工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加大对安全设施的投入,认真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强化规范管理,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工人健康安全。

检查中,王昊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时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扎实有效做好保供稳价、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千方百计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坚决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领导卞建军、王守兵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田庆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