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国复兴有我|宿豫区曹集乡:多措并举让党员冬训出实效
2023-01-12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宿迁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广大党员素质及服务发展能力。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宿豫区曹集乡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坚持党员在哪里,冬训课堂就设到哪里。深入开展“送学”“送书”“送讲”活动,把理论学习搬到基层一线。

流动课堂接地气。充分发挥理论名师“百姓名嘴”“我家讲堂”讲师作用,组建党员冬训宣讲“流动课堂”,把学习阵地搬到田间地头、农家小院、文化广场等基层一线,切实提升基层党员的理论素养。

年货理包“冒热气”。结合“我们的节日”“学习党的二十大”“移风易俗”等主题教育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流动党员等群体,精心定制由春联、红色书籍、电子书籍组成的“大礼包”,通过线下拜访,线上邮递的方式,将“年货理包”和新春祝福送达每名党员群众。

候鸟工程“聚人气”。整合流动党员,实行“候鸟工程”,利用流动党员集中返乡高峰期,组织开展流动党员座谈会、学习会,引导流动党员返乡创业,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助力家乡发展建设。对于在外党员,依托“两中心两平台”、微信、抖音、公众号等载体,组织参加党员冬训线上课堂,确保流动党员在冬训中不漏学,积极引导流动党员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张莉)

标签:流动党员;冬训;党员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