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寒假免费托管服务
2023-01-12 09:29:00  来源:宿迁日报  
1
听新闻

“来学校有老师陪伴,还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做手工、写作业,爸爸妈妈也能安心工作了。”1月11日,泗洪县人民路小学三年级学生叶俊熙高兴地和教师分享参加托管班的感受。

叶俊熙的父母都是医护人员,得知学校为医护人员子女开设托管班后,立即为孩子报了名。叶俊熙的父亲说:“最近工作非常忙,我们每天24小时待命,实在没时间管孩子。孩子在托管班,我们也就放心了。”

泗洪县委教育工委委员、泗洪县教育局副局长李守荣告诉记者,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各医院高负荷运转,医疗系统工作压力增大,医护人员子女无人陪伴的问题凸显。为消除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泗洪县教育局科学安排,统筹调配各类资源,为有需求的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寒假免费托管服务。该县各中小学校积极响应,迅速制定本校托管服务方案,合理分配师资力量,并按照就近方便的原则,征求家长意愿,确定托管学校。1月9日,该县申请托管的325名医护人员子女全部进校参加托管班。

据悉,托管期间以教师辅导学生完成作业、答疑解惑为主,各中小学校还结合学生需求,设置了丰富多彩的益智类课程,包括科普教育、球类训练、阅读赏析、手工制作、户外锻炼等。

此外,各中小学校均建立了疫情救治重点岗位医护人员子女一对一联系制度,做到每天与学生谈心一次、与家长交流一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全方位消除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记者 赵淑柳 通讯员 张露 王晓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