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3-01-12 09:22:00  来源:宿迁日报  
1
听新闻

1月11日下午,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宿迁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召开续会。市长陈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乙类乙管”和第十版防控方案要求,绷紧思想之弦,细化工作举措,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更好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陈忠伟指出,在全市上下特别是基层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宿迁已度过第一波感染高峰,经济社会运行平稳。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要把握好“乙类乙管”政策调整和春节人员流动“两个变量”,抓住重点、扭住关键,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充分准备,周密安排,确保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向好。

陈忠伟强调,要动态掌握疫情发展态势。健全完善日统计、日报告工作机制,加强对感染人数、住院人数、医疗资源等情况的监测,科学做好抽样调查、摸底排查,全面摸清疫情情况,准确研判疫情走势,做到科学决策、精准施策。要继续做好医疗救治。加强统筹调配,统一调度全市床位、设备、人力等,全力保障重症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加快内部挖潜,加强医疗救治资源采购扩容,持续提升医疗资源管理精细化水平。提高医疗队伍能力,有效充实救治力量,加强医护人员培训,进一步锻炼医疗队伍、提升救治能力。要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服务,组建生活需求、物资保障等服务队,协同做好疫苗接种、健康监测、购药送药等保障工作,把需要特殊关心的人群照料好。推动力量下沉,将医疗资源优先向农村地区倾斜,提高基层应对处置和服务保障能力。抓好转诊转运,畅通县、乡、村转诊渠道,保障重症风险患者及时发现、及时转运、及时救治。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增强群众风险意识和防护意识,最大限度减少农村疫情传播。要强化药品保障供给。及时掌握药品存储情况,提前做好分析研判,动态足够储备必需药品特别是急救药品,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用药需求。要加强重点人群防护。做好包保服务,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进一步加强对“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特别是空巢老人的包保联系,做好动态服务,确保有求必应。加快疫苗接种,坚决守好老年人群的健康防线。要抓好重点场所管理。严格落实养老机构管理要求,守护好住养老人身体健康。超前制定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全力保障好师生身体健康、维护好正常教学秩序。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各项工作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医疗救治体系和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在线在位、高效运转。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守紧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做好节日期间保产保供各项工作,切实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

会上,各县区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市领导张明康、闫辉、朱荣、王守兵参加会议。(记者 魏欢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