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盛街正式开街
2023-01-12 09:21:00  来源:宿迁日报  
1
听新闻

1月11日上午,承载着传承历史记忆、汇聚宿迁文脉功能的新盛街正式开街。市委书记王昊宣布开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益,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岩出席开街仪式。省住建厅副厅长陈浩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明康分别在开街仪式上讲话。

新盛街地处宿迁中心城市老城区核心地段,始建于明神宗万历年间,是一座具有四百多年历史积淀、拥有众多宿迁城市记忆的历史文化承载区,也是宿迁继皂河龙运城、苏州街之后又一城市建设的标志工程、名品汇聚的潮流街区、文旅融合的示范标杆。新盛街项目秉持“修旧如旧”的建设理念,运用“老砖老瓦”传统工艺,保留了原有的街巷肌理,形成“两纵两横七巷”的街区格局。

陈浩东代表省住建厅对新盛街的正式开街运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老街往往是城市传统风貌、地域特色的最佳展示场所,承载着一代人的记忆。新盛街改造,很好地贯彻了“城市更新”这一理念,对老街进行科学规划布局、系统改造提升,完善功能配套,修缮文保建筑,既扮“靓”了周边环境,也改善了居民生活;充分挖掘老街的文化魅力,打造祈福文化集聚地,布展宿迁城市记忆内容,彰显了宿迁酒文化、书香文化。省住建厅将做好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帮助宿迁稳步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建设质量更优、形象更美、效果更好、品牌更响的工程,让宿迁这个生态城市更加宜居、更加宜业、更加和谐,让宿迁人民的生活更丰富,自豪感更强,幸福指数更高。

张明康说,古老的新盛街再次焕发青春、重装归来,必将有力推动宿迁创建历史文化名城、打造华东地区知名旅游胜地品牌,对于宿迁提振消费、扩大内需、增强活力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希望宿迁文旅集团、市有关部门以及相关运营主体系统谋划、整合资源、协同推动。坚持特色取胜,构建多层次、复合式街区业态,不断提高街区的档次和品位。坚持数字赋能,创新街区运维,打造国潮、文创、非遗等消费产品,更好满足群众消费需求。坚持聚焦提升群众消费体验、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用心用情优化服务,让街区人气“旺”起来、消费“火”起来、生活“乐”起来、经济“活”起来,让老街区重新焕发新生机,奋力谱写宿迁文旅融合发展新华章。

开街仪式上,宿迁文旅集团负责同志介绍了新盛街项目情况,中衡设计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街区设计理念,商户代表、原住民代表作了发言。开街仪式后,相关领导、嘉宾还一起参观了新盛街。

市领导卞建军、章其波、武倩、王守兵参加活动。(记者 田庆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