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1-12 09:18:00  来源:宿迁日报  
1
听新闻

1月11日,市委书记王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宿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好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强担当、开出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汇聚到现代化建设大局上来,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精神,按照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奋发进取的状态,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提出了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原则要求,全面部署了在新征程上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的重大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务必抓紧抓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资源统筹调配,全力提升救治能力,扎实做好药品保障,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切实加强宣传引导,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首季“开门稳”“开门红”。要全力以赴保民生,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到位,确保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严守安全稳定底线,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好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重大产业项目、中心城市重点工程项目集中开工方案及全市重大项目观摩活动方案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田庆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