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1-10 10:16:00  来源:宿迁日报  
1
听新闻

1月9日,宿迁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骆马湖总部经济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下午2时,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是王昊、陈忠伟、王巨兵、夏卫平、光华、高飞、卞建军、张明康、章其波、刘海红、彭伟、马伟、杨云峰、殷其国、陈伟、范河。王昊主持会议。大会应到代表425名,实到370名,符合法定人数。省委组织部巡回督查组到会指导。

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监票工作人员名单,随后进入选举程序,选举宿迁市出席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宿迁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宿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在紧张有序的选举过后,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关于选举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公告,讨论了宪法宣誓方案等事项。

随后,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王昊、王益、曹秀明、赵丽丽、徐勤忠、张卫东、冯如意、臧广荣。王益主持会议。会议宣布了选举结果。

会议选举产生宿迁市出席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须经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确认);补选宿迁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衡阳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随后,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宿迁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宿迁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宿迁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宿迁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宿迁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宿迁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加快推进千亿级产业攻坚突破进一步做大做强工业经济的议案的决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议案的决议。

大会闭幕前,市委书记王昊发表讲话。他说,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市上下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加快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王昊说,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号召。不久前召开的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对“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作出系统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本次人代会进一步明确了新一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确定了“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关键就是要抓好当下、埋头苦干,努力把思路转化为行动、把目标转化为现实。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本次人代会部署安排,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奋楫新征程、扬帆再出发,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王昊强调,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要坚定不移高举思想旗帜、强化信仰信念,全面铸牢对党忠诚政治品格。坚持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政治上同向同行、在行动上同频同步,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融入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坚定不移扩大内需,聚力提升产业能级,纵深推进改革创新,全面促进城乡融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夯实现代化建设的坚实物质基础。要坚定不移树牢宗旨意识、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厚植为民情怀、办好民生实事、力求群众满意,持续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定不移弘扬优良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广泛凝聚攻坚克难强大合力。深刻认识“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大力弘扬“三真三实”作风,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提振攻坚克难精气神,增强善作善成硬本领,营造团结干事好氛围,努力在新征程中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王昊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着力在服务发展大局、推进民主法治、密切联系群众、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持续下功夫、做文章,不断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各位人大代表要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在推动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凝聚力量。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人大工作,为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齐心协力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记者 田庆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