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协宿迁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1-09 11:19:00  来源:宿迁日报  
1
听新闻

1月8日上午,政协宿迁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历时四天,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王昊、陈忠伟、冯岩、卜平、高飞、卞建军、张明康、裴承前、薛启书、李瑞华、赵昌、王守兵、李钦、刘培禄、史明霞、唐元凯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到委员371名,因事因病请假57名,实到委员314名,符合规定人数。大会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张弦、张娟、董刚、吕志豪辞去市政协常务委员职务,亓俊先、吴以梅、陈剑利、戴真当选市六届政协常务委员。会议听取了全会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宿迁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决议。

闭幕式前,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主题举行大会发言。各民主党派市委,市政协有关界别、专委会,部分县区政协和委员代表紧扣宿迁实际,着眼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分别围绕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热潮、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深化校企合作助推产业升级、推进乡村振兴加“数”前行、更高水平推进“四个廊道”建设、“三医”联动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抓好非遗传承等20个方面进行了资政发言。

市长陈忠伟听取发言后发表讲话。他说,各位委员的发言选题精准站位高、深入调查视野广、逻辑严密论证深、建议中肯举措实,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会后,市政府将深入学习研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总结提炼的文章,努力把广大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政府工作的实际行动。

陈忠伟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我们将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

陈忠伟强调,要坚持以“四化”同步为路径,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市情的现代化之路。注重系统谋划、统筹实施,突出新型工业化的引领和带动作用,突出城镇化的支撑和聚合作用,突出农业现代化的基础和保障作用,突出信息化的赋能和驱动作用,以协同促发展、以融合提质效,切实以“四化”同步发展的蹄疾步稳,推动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坚持以跨越赶超为引领,努力走出一条又好又快的现代化之路。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立足经济持续恢复、长期向好的基本面,用足用好宏观政策之利、战略叠加之机、动能积蓄之势,主动应对宏观经济下行等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保持“快”的势头,夯实“好”的支撑,守牢“安”的底线,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持以“两山”理念为遵循,努力走出一条生态绿色的现代化之路。全面融入省“1+3”重点功能区格局,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积极构建美丽宜居的生活空间、绿色低碳的生产空间、基础稳定的生态空间,加快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坚持以改善民生为根本,努力走出一条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之路。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对标“八个更”新期盼和民生“七有”要求,在民生工作的持续性、均衡性和可及性上下功夫,聚焦增收,让富民更可持续;狠抓供给,让服务更高质量;紧盯底线,让生活更有保障;着眼文明,让发展更具内涵,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陈忠伟表示,政协委员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实践者。希望政协委员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参与经济社会各领域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发挥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力量,更好发挥桥梁纽带效能;主动宣传推介,更好发挥服务发展才能,携手并进、奋发作为,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主席冯岩致闭幕词。他说,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参与各项议程,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聚焦“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协商建言,发表了很多有见地、有分量的意见,提出了不少有深度、有价值的建议,体现了高度负责的使命意识,展现了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

冯岩表示,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行动指南,把助力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作为履职主题,把完成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为共同追求,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宿迁政协工作新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记者 张立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