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忠伟参加泗阳代表团审议 坚定信心 只争朝夕 努力在新征程上实现追赶跨越
2023-01-08 13:2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1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来到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泗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市两会部署安排,坚定信心、只争朝夕,努力在新征程上实现追赶跨越。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表了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看法,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实事求是、重点突出、措施得力,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宿迁发展的丰硕成果,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安排,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听取发言后陈忠伟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跌宕反复的世纪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凝心聚力,保持了经济稳健增长,办好了百项民生实事,兜住了安全稳定底线,交出了一份过硬的“成绩单”。

陈忠伟表示,此次报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在发展预期目标上,按照“跳一跳、摘果子”要求进行设定,立足的是宿迁逆水行舟、滚石上山的发展阶段,回应的是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展现的是不甘落后、跨越赶超的奋进姿态。在今年工作安排上,聚焦千亿产业攻坚、新增长点培育、保障改善民生等十个方面,加快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

陈忠伟指出,过去的一年,泗阳县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县干群,积极克服困难局面,顶住压力推动发展,发展成效可圈可点。新的一年,要认真对照定下的目标定位和工作措施,聚力攻坚、奋力突破,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百强。围绕排定的“865”工作目标,加压奋进、全力冲刺,进一步加快发展速度、提升发展质量,坚决打好“三年进百强”决战决胜之年关键仗。要强工业。始终把工业经济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扎实建强企业梯队,积极培育新增长点,全力以赴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跨越发展。要惠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等民生短板,扎实做好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切实回应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努力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要守安全。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最后,陈忠伟强调,要坚定信心。清醒认识到国家利好政策加速出台带来的发展良机,用足用好各类积极因素,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推动经济全面好转。要只争朝夕。进一步增强“等不得、慢不得、停不得”的危机感,强化“一刻也不能放松”的紧迫感,紧盯目标抓攻坚,雷厉风行抓落实,真抓实干、务实苦干,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开展。要追赶超越。始终保持比学赶超的劲头、加压奋进的状态,敢于同强的比、跟快的赛、向高的攀,全力争先进、争一流,努力实现争先进位、后发快进。

市领导高飞、张辉,市政府秘书长骆志弘参加审议。

标签:政府工作报告;坚定信心;发展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