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委常委议军会暨市国动委全体会议召开
2023-01-06 11:0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市委常委议军会暨市国动委全体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1月5日,市委书记、宿迁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暨市国动委全体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军区党委工作要求,推动强军兴武与富民强市互促共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贡献力量,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就做好全市国防动员工作讲话。

王昊指出,2022年以来,全市军地各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履行党管武装工作职责,政治引领站位高、练兵备战成效好、基层基础巩固实、服务地方贡献大,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昊强调,要突出举旗铸魂,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凝铸军魂,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聚力备战打仗,进一步提高能打仗、打胜仗的能力本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抓好练兵备战,加强国防动员,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提高打赢能力,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赓续光荣传统,进一步巩固军爱民、民拥军的大好局面。深化双拥共建、增进鱼水情谊,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要扛起职责使命,进一步凝聚管武装、兴武装的强大合力。认真落实党委统一领导责任、政府组织实施责任、军分区系统牵头推进责任、国动委各成员单位具体落实责任,切实形成军地齐抓共管的联动工作格局。

陈忠伟强调,要自觉地将国防动员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努力实现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互相促进、协调发展。坚持不懈夯实国防动员基层基础,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强化基层武装建设、保障征兵工作质量、编实建强民兵队伍。高质高效构建国防动员体系,健全动员指挥体系、物资储备体系、应急应战体系。用心用情提升双拥工作水平,做实拥军优属工作、抓好退役军人安置、强化国防教育宣传,切实形成“军地互动、联建联享、深度融合、互促共进”的良好态势。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市各功能区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研究了有关事项。市委常委、宿迁军分区大校司令员夏卫平进行讲评,并总结部署全市军事工作。

市领导王益、冯岩、王巨兵、光华、高飞、卞建军、张明康、章其波、刘海红、冯如意、李朝阳、张辉、武倩、王守兵,市政府秘书长骆志弘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