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豫:民生实事项目向人大代表“交卷”
2023-01-04 1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4日宿迁讯 “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总体完成情况较好,其中84个项目已建成或即将建成投用,集中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1月3日下午,在宿豫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向人民汇报,请代表评议”专题活动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伦军代表区政府向全区人大代表报告了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2022年,区政府共实施六大类100项民生实事项目。为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区政府始终将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作为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印发了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意见,细化任务分解,明确具体目标、责任单位,专题部署落实,强化督查推进,全力推动项目实施。截至目前,职业技能培训行动、黄山路初中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城乡道路提升改造等99个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已完成或基本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程正在加速推进。

会上播放了就业富民行动、宿豫中学改造建设、宿迁市中医院改扩建工程等10项重点督办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短视频,代表们分别进行满意度测评。代表们认为,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向人民汇报,请代表评议”活动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得到了人大代表的支持认可,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有力推动了工作落实,促进了作风转变,更拉近了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距离,形成了践行新时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宿豫品牌”。

风好正扬帆,奋进正当时。2023年,宿豫区接续锚定民生“七有”目标,持续聚焦收入增长提速、教育发展提质、卫生健康提档等7大重点领域,细化编排了百项民生实事项目。

“各相关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像推进经济工作一样推进民生工程、像落实经济指标一样落实民生指标,精准排定项目开工时间、推进计划,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宿豫区委书记、宿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殷其国对民生实事项目提出了明确要求。(程鹏)

标签:民生实事;宿豫区;幸福感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