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防在行动 宿迁经开区召开冬春火灾防控部署会
2022-11-28 11: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8日宿迁讯 冬春季历来是火灾易发多发期,消防安全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全面落实各级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11月26日,宿迁经开区召开全区冬春火灾防控部署会。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宇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消防警示片,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张峻浩通报了近期全区火灾情况,对当前消防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同时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根据会议部署,从即日起至2023年3月底,在全区范围部署开展消防安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分部署发动、组织实施、总结验收三阶段实施,主要任务是各有关部门要紧盯重要节日和重大活动时间节点,抓好常态化排查、专项性检查、区域间互查,全力为重大活动、重要节庆安全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要严格对照整治标准,全面消除重点场所突出隐患,坚决杜绝“小火亡人”事故发生。此外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冬季使用取暖设备、烧炭取暖等特点,突出对高龄、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上门服务指导,让宣教活动贴近群众、接地气,切实增强市民群众消防安全“自防意识”。

会议指出,要认真吸取近期省内、外典型火灾事故教训,要坚持把三个确保不发生目标嵌入灵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红线。要紧紧抓住并下大力气解决影响火灾形势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斩断致灾因素,提升消防能力,牢牢把握预防火灾的主动权。

会议强调,各乡(街道)、各部门务必要时刻保持“万无一失”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危机感、紧迫感,高度重视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各项部署要求上来,站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持续聚焦全区重点领域突出火灾风险、重大安全隐患、薄弱区域场所,分类施策、精准防范、综合治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做好重大活动和重要节点期间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冬春时节全区不发生伤人亡人火灾事故和有重大影响的火灾事故,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区领导朱伟、梁建民、贺晓峰、谢兢玄、钱波及区消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火灾防控;消防安全形势;会议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