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宿豫英才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数字经济专场)活动今日举行
2022-11-25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宿迁讯 为高水平推进“四化”同步集成改革,高质量建设“四个宿豫”,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紧紧围绕“1+3”产业发展体系,积极践行高层次人才、高科技项目“两高融合”招引与培育机制。11月25日下午,隆重举行“数智赋能 创赢未来”第二届“宿豫英才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数字经济专场)活动。宿豫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卓凯,宿豫区副区长、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任杰出席活动。本次大赛的7位评委也参加了活动。还有通过层层筛选,成功入围此次大赛的11位参赛选手。大赛开幕式由宿豫区政协副主席、区科技局局长张智勇主持。

宿豫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卓凯在致辞中介绍,宿豫区作为宿迁市主城区,承载着主城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为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宿豫区正在构建以数字经济、新材料、食品饮料为主导的“3+3+X”产业体系。举办数字经济主题项目竞赛,就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为推动全区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调整蓄势积能。日后,还将持续举办不同主题竞赛,期待能与各方高层次人才以赛结缘、共赴未来。

近年来,宿豫努力贴近人才所想,迭代推出两版“人才十条”,集成优化支持政策;设立2亿元“豫见英才”创业引导基金;投资4.5亿元兴建高层次人才社区;发放“宿豫英才卡”,提供“豫才贷”等特色人才金融服务;配套家属安置、子女入学、教育医疗等综合支持保障措施,着力打造心贴心的人才服务体系。宿豫拥有国家级高新区、电商园区、省级化工园区、南北共建园区等多元载体,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49.5%,“大数字+”产业产值超百亿元;拥有北斗电子信息产业园、电商园区数字经济中心、高新区科创走廊等多样创新载体。齐全优良的载体平台,也是人才实现自身价值和梦想的舞台。

开幕式上,宿豫区副区长、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任杰以《强化数字引领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专题推介。介绍了宿豫区和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情况,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宿豫、走进宿豫。任杰在推介中介绍,近年来,宿豫区委、区政府以高质量建设“创新宿豫、开放宿豫、精致宿豫、幸福宿豫”“四个宿豫”为目标,大力实施项目引建、集成改革、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民生改善“五大”攻坚行动,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连续多年快于全省,是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发展速度最快、综合实力提升最明显的地区之一。

此外还介绍了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情况,园区成立于2015年1月,规划面积6.39平方公里,已开发建设3.7平方公里,园区已投入使用的各类载体总建筑面积超过280万平方米。园区配套设施完善,累计落户企业600余家,引进知名电商企业38家,吸纳各类人才3.7万人,先后荣获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全国优秀物流园区、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等25项省级及以上荣誉和称号。2021年,园区实现开票销售额852.61亿元,实现入库税收24.86亿元,形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89亿元。

为进一步拓宽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招才引智渠道,经过前期洽谈,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与科零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上海引才工作站。开幕式上,宿豫区副区长、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任杰,科零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啸峰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开幕式后,现场进行了项目路演并颁奖。

标签:园区;宿豫区;电子商务产业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