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泗阳:实践锻炼促进新录用公务员稳步成长
2022-11-23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3日宿迁讯 “实践锻炼期间,我将倍加珍惜机会,充分发挥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在新岗位上磨练意志、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泗阳县众兴街道新录用公务员实践锻炼代表刘宁,在全县新录用公务员实践锻炼动员部署会上慷慨激昂地说道。

近日,江苏泗阳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布置开展为期3个月的县乡双向互派实践锻炼。根据工作安排,县直单位10名新录用公务员赴乡镇(街道)一线岗位挂职,乡镇(街道)10名新录用公务员到县直单位跟班学习。

今年,泗阳县出台《关于实施新录用公务员强基增能工程的意见》,立足全局,着眼长远,系统科学谋划全县新录用公务员培养工作,常态化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参与实践锻炼,进一步加强优秀新录用公务员的发现、培养以及战略储备。

为进一步强化实践锻炼工作实效性,泗阳县坚持“人岗匹配”原则,结合个人工作经历、所学专业以及岗位需求,对缺少基层一线工作经历的县直单位新录用公务员,针对性地选派到乡镇(街道)岗位接受实践锻炼,并选派乡镇(街道)新录用公务员到对口上级机关跟班学习,给新录用公务员提供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岗位历练的机会。为保障实践锻炼做细做实,工作期间严禁“走读”、挂名,各接收单位严格落实日常管理、平时考核等制度,规范建立成长档案,明确1名思政导师和1名业务导师“结对帮带”,常态开展专题谈心谈话、业务答疑解惑,让所有人员安心踏实参与锻炼。同时,为避免参与实践锻炼人员“两头跑”“两难顾”,锻炼采取人员互派方式,即每家单位既是派出单位也是接收单位,有效减轻派出单位人手方面压力,保障实践锻炼“不走过场”“没有过客”。

会上,泗阳县委组织部向派出单位、接收单位以及参加锻炼的新录用公务员分别发放了“工作任务清单”。该县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将持续跟进,做好督促指导,完备服务保障,助力新录用公务员立足新岗位干出业绩、收获成长,力促实践锻炼取得更大成效,努力为泗阳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做好源头储备。”(张凯)

标签:公务员;实践锻炼;实践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