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经开区消防扎实做好秋季消防宣传工作
2022-09-20 17:4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宿迁讯 自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开展以来,宿迁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提前着手,精心策划,利用多方平台,创新宣传模式,“多点齐发”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大检查宣传工作。

把握宣传“新思路”。宿迁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科学研判消防宣传形势,创新宣传思路,部署在全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同时,结合消防宣传“五进”活动,同步组织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以线上活动为主体、线下落地为媒介、媒体合作为延伸的“三位一体”消防宣传新格局。

掀起宣传“大热潮”。宿迁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充分发挥“全民消防学习云平台”宣教优势,组织全区群众开展线上学习。印制张贴“消防安全码”3000余张,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借助全民核酸采样点,动员社会各界开展消防安全“码”上知活动。同时,深入辖区各场所开展宣传培训、演练5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推动宣传“全覆盖”。依托乡(街道)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动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50余人,采取主动上门服务的方式,零距离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全面覆盖中小学生、从业人员、小区居民、老弱病幼等重点人群,落实关爱措施,满足多元需求,切实打通消防宣传培训“最后一公里”。同时,在户外楼宇视频、LED屏等人员密集场所播放宣传消防知识,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促进群众学习消防知识,关注消防安全,形成辐射面广、实效性强的消防宣传态势。

扩大宣传“影响力”。宿迁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协调主流媒体,加大对队伍形象、工作动态的宣传报道。同时,邀请媒体记者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现场拍摄跟踪曝光,在电视、报纸、网站等开设专版专栏进行持续曝光,对隐患单位名称、地址、存在隐患等内容全部予以公开,广泛接受社会监督,极大震慑了消防违法行为。

标签:消防安全;宣传;消防救援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