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亩海棠园引来万只白鹭 央视《新闻直播间》点赞宿迁好生态
2022-08-09 16:3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8月6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以《江苏沭阳:千亩海棠园引来万只白鹭》为题,点赞宿迁市沭阳县刘集镇生态环境保护成果。

在刘集镇千亩海棠园,近万只白鹭栖息在海棠枝头,宛如盛开在林间的一朵朵“白玉兰花”,与周边的民居、小河、稻田共同构成一幅美丽和谐的生态画卷。

从空中俯瞰,白鹭时而在枝头栖息、时而在林间嬉戏、时而在空中盘旋起舞,在蓝天、碧水、绿树的映衬下,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白鹭被称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享有“环保鸟”的美誉,对生活环境要求极高。通常情况下,白鹭栖息的环境不仅要水质好、空气好,食物也要丰富。

近年来,刘集镇坚持生产与生态并重,依托“花木之乡”这一资源禀赋,持续加大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及野生动植物保护力度,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吸引了众多鸟类前来栖息、生活、繁衍。(冯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