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实地评估见面会召开
2022-08-09 10:2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根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统一部署,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实地评估组来到宿迁,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实地评估。8月8日上午,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实地评估见面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王昊出席会议并汇报宿迁市法治建设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陈忠伟主持会议。

王昊对评估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宿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法治建设情况。他说,近年来,宿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为统揽,持续深化法治宿迁、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全面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各领域,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培训从严从实、宣讲见行见效,确保法治宿迁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全面加强顶层设计,着力优化法治建设推进体系。持续完善法治建设组织领导体系和工作推进体系,坚持高位统筹,优化思路举措,突出责任落实,推动法治建设向纵深发展。聚焦聚力关键重点,不断提升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水平。锚定法治建设重点目标、关键环节,在强化科学立法、坚持严格执法、做到公正司法、推动全民守法上下足功夫,以重点突破之功收带动全局之效。始终坚持依法行政,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走深走实。坚持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全面依法治市的主体工程,全力以赴抓创建、持之以恒优服务、多措并举强监督,真正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改革、谋发展、促稳定。切实强化法治保障,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以法治全面助力经济建设、切实维护群众权益、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动法治建设常态长效。坚持从体制机制创新发力,建立法治巡察机制,创新述法考核机制,健全群众参与机制,不断提高法治建设制度化水平。

王昊表示,此次评估是对宿迁近年来法治政府建设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宿迁依法治市工作的专题指导。我们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更大力度推进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加快打造全省法治一体建设示范区,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评估组指出,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评估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法治政府建设摆到地方工作全局的突出地位。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入领会示范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严守评估纪律,确保评估活动的权威性和公信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评估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示范创建活动转化成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动力源泉。

会后,评估组还将开展为期两天的实地评估,通过现场走访、座谈询问、法律考试等方式,对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成效进行一次“综合体检”。

市领导刘海红、韩军、王守兵,市政府秘书长骆志弘参加见面会。

(记者 田庆伍 通讯员 郝浩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