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委六届四次全会举行:主动扛起责任 致力多作贡献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8-08 15:5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中国共产党宿迁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8月7日举行。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要求,总结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主动扛起责任、致力多作贡献,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昊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擘画强国蓝图、实现复兴伟业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市上下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准确领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引领全党全国人民胜利前进的伟大旗帜和宏伟目标,牢牢把握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牢牢把握过去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精髓要义,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根本要求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认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勇毅的精神和更加坚定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全力抓好下一阶段各项重点工作。今年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积极应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的巨大挑战,扎实有力做好各方面工作,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不断夯实,有效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回升向好,“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实现良好开局,城乡融合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党的战斗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全会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不仅关系着宿迁以什么样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也决定着我们在复杂的形势变化中,能否更好地站稳脚跟、跑赢未来。必须从战略和全局高度,科学研判当前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既要清醒看到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更要从各方面积极因素中看到稳中向好的态势总体没有改变,准确把握工作推进的重点和关键,切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紧紧围绕“勇挑大梁”这一重大使命,认真落实“主动扛起责任”这一重大任务,自觉把宿迁发展融入全省、全国发展全局去谋划和考量,找准目标方位和奋斗路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干实绩致力为全省和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全会强调,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主动扛起责任、致力多作贡献,扎实有效做好各方面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聚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坚持精准施策,全面强化工作调度,抓项目招引、扩有效投资、重助企纾困、抓消费提振、促对外开放,推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聚力增强产业整体竞争力,加快壮大产业集群、着力推动转型升级、积极发展数字经济、增强科技创新赋能,持续扩总量、优存量、提质量,更加有力推进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要聚力深化“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对标找差、紧盯重点、严督实导,持续不断深化、一以贯之推进,确保示范区建设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要聚力提升城乡建设品质,加快完善“1129+N”城镇体系格局,着力提升中心城市能级,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全国文明诚信高地,彰显县域发展特色,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动城乡功能品质和服务水平稳步提升。要聚力推进美丽宿迁建设,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统筹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系统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着力打造名副其实的美丽江苏“宿迁样板”。要聚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站稳全省营商环境第一梯队,以效能为导向、以法治为保障、以满意为标尺,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努力将宿迁打造成为具有较强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投资目的地。要聚力增进民生福祉,大力推进“六提六补”100项民生实事项目,把就业稳住、把服务做优、把底线兜牢,把钱用到刀刃上,切实以党政机关的“紧日子”换人民群众的“好日子”。要聚力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一着不让维护社会稳定,坚决保证“发展要安全”。

全会强调,要主动扛起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保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五强”工程为抓手,突出政治引领、更加坚定做到绝对忠诚,突出实干导向、更高标准锻造过硬队伍,突出重心下移、更大力度打牢基层基础,突出标本兼治、更严要求建设廉洁宿迁,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

全会还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不移做强工业经济。聚力提升产业能级,扎实推进企业培育,深入推动数字赋能,进一步夯实经济回升向好的根基。二是持续掀起招商引资热潮。深入实施“个十百千”工程,全力招大引强,严把项目质态,加快落地转化,为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三是加快提升内需拉动成效。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市场复苏,稳定房地产业发展,推动消费和投资良性互动,进一步激活稳定增长动能。四是持之以恒做优营商环境。着力优化政策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服务环境,进一步厚植区域竞争优势。五是大力推进美丽宿迁建设。坚持城乡一体、协调并进,全力提升城市内涵,全面加快乡村振兴,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建设文明典范城市,着力构建融合互促、内外兼修的发展格局。六是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大力拓宽增收渠道、优化服务供给、织密保障网络,努力让人民生活更有富裕的质感、更具幸福的温度。七是全面筑牢安全发展屏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守疫情防线,抓牢安全生产,防范金融债务风险,维护社会稳定,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全会强调,当前,三季度已快过半,距离完成全年目标还有不小差距,形势严峻、任务紧迫、时不我待。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市委全会的最新工作安排上来,围绕“主动扛起责任,致力多作贡献”,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努力以实干、实绩、实效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始终坚定目标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在思想、理念、任务上对标,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努力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要牢牢把握加快发展的重点和关键,补短板、扬优势、增活力、守底线,着力把“稳”的基础夯得更实、把“进”的步伐迈得更大,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全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神和状态,强化知重负重的担当、保持只争朝夕的拼劲、练就善作善成的本领,持续掀起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新热潮,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切实增强狠抓落实的速度和成效,细化责任分解、优化推进举措、强化协作联动,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

全会审议通过了全会《决议》(全文另发)。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市各功能区设分会场。会上,沭阳县、泗阳县、泗洪县、宿豫区、宿城区、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湖滨新区、苏宿工业园区、市洋河新区、市委政法委、市发改委、市应急管理局作了发言,10家单位作了书面发言。

市委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军分区主官;省驻市环境监察专员;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各功能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