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年上半年宿迁市经济形势分析暨高质量发展点评会议召开
2022-07-30 11:4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7月29日上午,2022年上半年宿迁市经济形势分析暨高质量发展点评会议召开。宿迁市委书记王昊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昂扬的作风,顽强拼搏、决战决胜,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场,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昊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工作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着力稳住经济大盘,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总体平稳、加速恢复、回升向好的发展态势。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客观审视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克难奋进、砥砺前行,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昊强调,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答卷。要牢牢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把达目标作为关键追求,坚持在全省年度综合考核中争先进位不动摇,坚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保持定力、苦干实干。要坚定不移抓招商上项目扩投资,保持招商引资势头、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加大项目争取力度,以项目大突破带动发展大提升。要全力以赴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稳农业、强工业、兴服务业,以产业发展之“进”促经济大盘之“稳”。要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稳定生产,在培大育强、降本减负、解难纾困、强化保障上下足功夫,以优质服务助推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发展。要驰而不息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政策有效供给、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良好法治环境,更好地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千方百计促就业保民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解民忧、惠民生,做好稳就业、办实事、兜底线等工作。要一着不让统筹发展和安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精准施策抓好运行调度,聚焦高质量发展考核、重点指标、财税运行,及时分析研判经济走势、提出对策办法,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陈忠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刻也不能放松”的紧迫感,扎实有力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来之不易的发展势头必须全力巩固。上半年,全市上下拼搏奋进、攻坚克难,积极应对多方挑战,有效克服疫情影响,顶住了经济下行压力,疫情形势平稳可控,经济发展稳步复苏、加速回暖。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继续保持奋斗姿态,全面激发昂扬斗志,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场必须狠抓落实。围绕全年工作目标,紧盯三季度重点任务,全力稳定实体经济,有效激活消费市场,接续办好民生实事,务实苦干抓推进、雷厉风行抓实效,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实现跨越赶超必须奋勇争先。抢抓发展“机遇期”、用好政策“窗口期”,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坚定不移提总量、扩能级,只争朝夕、紧张快干,锐意进取、竭力向前,推动经济实力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高质量发展必须安全发展。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毫不放松筑牢疫情防线,持之以恒抓好生产安全,多措并举防范金融风险,一着不让维护社会稳定,为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上,市考核办汇报了上半年省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推进和市考核半年评估情况;市直有关部门汇报了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各县(区)、市各功能区作了交流发言。

市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政府秘书长,各县(区)、市各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田庆伍 通讯员 张文成)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