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严查涉电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违章行为
2022-05-20 17:1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5月18日下午,国网宿迁供电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安全生产有奖举报活动相关情况。据悉,为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宿迁供电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及时举报涉电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违章行为,国网宿迁供电公司近日印发了《国网宿迁供电公司面向全市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举报方案》),面向全市公开投诉举报渠道,接受全社会举报。

举报范围。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对供电公司任何经营场所、设备设施、作业现场存在的任何事故隐患和违章行为,都可以举报。

举报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安全生产违章类举报,主要含“无计划作业的举报”“无工作票的举报”等;第二部分为电网、设备隐患类举报,主要含“塔吊、打桩机、移动式起重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在线路通道内施工作业”等。

奖励标准。根据事故隐患和违章行为的严重程度,《举报方案》分类逐项明确了奖励金额,对举报属实的举报人分档给予250元至3000元等不同额度的现金重奖。比如:举报“高处作业未系安全带的”事项,经查实,直接奖励3000元;举报“塔吊、打桩机、移动式起重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在线路通道内施工作业”事项,经查实,奖励500元。

举报渠道。电话渠道:举报人拨打国网宿迁供电公司安全生产举报热线0527-84398567、15150778567。微信渠道:举报人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发送举报信息。邮箱渠道:举报人向电子邮箱aqscjb2022@126.com.cn发送举报信件。

发布会上,国网宿迁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接收到的举报信息,该公司将编制内部工单,流转到相关部门、单位进行核查,在两日内办结。

下一步,国网宿迁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扛起责任担当,提前研判部署迎峰度夏、防汛应急各项工作,组织开展故障抢修、防汛抗台等专项演练,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此外,还将与公安、住建、交通等部门加强协作,针对市政建设和重大项目建设面广量大情况,建立重点工程日常联络机制,动态掌握输电主通道附近施工作业进度,特别是在大型施工机械进出场、线下吊装施工等关键节点,强化蹲点监护,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确保电力设施安全运行。(记者 周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