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万亩池塘“绿色转型” 养殖尾水将变净水
2022-05-13 16:4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这项工程全部完成后,养殖区范围内的一些沟渠路坝将全部畅通,养殖户的养殖条件也会得到极大改善,涉及的养殖水面可以做到养殖尾水达标排放,将大大改善了养殖区的生态环境。”近日,说起宿迁市泗洪县龙集镇池塘尾水养殖达标排放及养殖区沟渠疏浚工程,龙集镇党委副书记许昌军这样说。

渔业养殖可以带动产业发展,帮助农民致富,但如有池塘尾水不达标排放等影响水质的问题,产业则难以可持续发展。2022年以来,宿迁市泗洪县紧紧围绕“水环境提升”总目标,全面开展养殖尾水治理,持续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健康发展。

连日来,宿迁市泗洪县龙集镇池塘尾水养殖达标排放及养殖区沟渠疏浚工程多个标段的施工现场均是一派忙碌景象。大型挖掘机挖起一斗斗淤泥堆积岸坡上,在施工人员的指挥下,挖掘机一边疏浚沟渠,一边前行。

据介绍,目前,宿迁市泗洪县池塘尾水养殖达标排放及养殖区沟渠疏浚工程,以临淮镇、半城镇、龙集镇为实施主体,计划完成沿洪泽湖1万亩池塘养殖尾水达标排放工程,其中在龙集镇实施5300亩,设四个标段,分别为尚嘴一、尚嘴二、侯嘴和龙东标段。池塘改造完成后,通过水生植物、“三池两坝”(稳定塘+过滤坝)、养殖池塘底排污、池塘工程化循环水等排污处理技术,不仅可以净化水质,切实推动池塘养殖尾水达标排放,还可以实现养殖水循环使用,基本实现养殖粪污的资源化利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记者 赵淑柳 通讯员 孙修云 王守军)

标签:池塘;沟渠;宿迁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