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资不高花销比较大 他开着价值几十万元的豪车偷电瓶
2022-05-11 17: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我平时工资不高,爱面子,花销又比较大,听人说偷电瓶来钱快,就想偷点补贴一下自己开车的花销。”5月9日,在宿迁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古楚派出所办案中心,刚被民警带去指认现场回来的嫌疑人张某后悔不已。

据了解,4月25日,古楚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李女士报警称,自己停在小区楼道里的电动自行车的电瓶被人偷走了。

接警后,古楚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

“当时通过查看周边的监控,发现一辆黑色的凯迪拉克轿车有点可疑。”办案民警张淦介绍,当时这辆轿车就停在楼道对面的停车位上,五分钟不到就离开了。通过进一步调查后发现,这段时间并没有其它车辆以及人员靠近。

“难道真有人开着价值几十万元的轿车去偷价值几百元的电动自行车电瓶?”接下来,民警对近期电瓶盗窃警情进行梳理,结果发现辖区多起电动自行车的电瓶被盗现场都出现了这辆车。至此,民警判断该车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周密部署,4月30日,警方将正在工厂上班的盗窃嫌疑人(车主)张某当场抓获。

“我以为开着轿车偷电瓶是一种掩护手段,没想到还是被抓了。”经审讯,张某交代,自今年1月份开始,他开着自己的凯迪拉克牌轿车先后作案8起,共盗窃电动车电瓶18组,涉案价值5000余元。

目前,张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通讯员 贾宸 记者 仲文路)

标签:轿车;电瓶;电动自行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