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她也是一位母亲……”
2022-05-08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宿迁讯 成年人的崩溃往往就在一瞬间,一个暖心的拥抱,一句耐心的劝慰,对他们来说或许就是“良药”。4月29日中午,一位老人在国网泗洪县供电公司界集供电所营业厅办理缴费业务时,突然哭了起来……经值班人员陈禹束近半小时的开导,老人的情绪才渐渐缓和。

从聊天中,陈禹束得知老人姓张,今年78岁,自从老伴7年前去世后,就一直独居生活在一间出租房里,她知道月底是缴纳电费的日子,便按时来到供电营业厅,因为不识字,又担心电费收据不全,便把家中所有票据都带了过来。“我看老人哭得很伤心,就一边帮她快速办理缴费业务,一边安慰她,给她递纸巾。”陈禹束介绍说,老人着急交电费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从进入营业厅开始,老人就一直在和他念叨:“老伴去世了,儿女平时不在身边,也很少关心关心我。”

时逢节假日,看着周围邻居热热闹闹一大家子,想到自己孤身一人,老人一时难捱心头苦,情绪崩溃。“我劝她多往开心的地方想,她还有健康的身体,可以多走走看看,又告诉她以后遇到任何烦心事,都可以找我,老人这才停止了哭泣……”

老人的孤单无助,让陈禹束心里一时无法平静,事后,他第一时间将老人的情况反映给界集供电所。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一直独居,又不识字,生活中必然会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难,5月7日,供电所负责人安排陈禹束和当地台区经理一同前往张奶奶的住处,帮她仔细进行了一番用电安全检查,并将老人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定期安排专人主动上门,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也许我不能替代子女的角色,但在她需要的时候,耐心地做一个听众,可能也是一种帮助吧,母亲节到了,一想到她也是一位母亲,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的心疼……”陈禹束说道。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愿每一位母亲都能永远被爱和善意包围,被世界温柔以待!(郭盼盼 胡月)

标签:老人;陈禹;供电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