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首批营商环境监督员上岗
2022-05-07 09:4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监督员不仅仅是找茬、挑刺,更多的是从企业和群众需求出发,换位思考,重构办事流程,从而促进营商环境建设优化提升。”被聘为宿城营商环境监督员的江苏兄弟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明轩深感重担在肩。5月5日,宿城区向13名企业界代表发放营商环境监督员聘书,这也是该区首次以聘请监督员的形式,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刘明轩告诉记者,在他看来,监督员还要当好侦查员、联络员和宣传员。时刻关注企业和社会的各项诉求和呼声,收集好各项涉及营商环境的信息;及时倾听、反馈企业和市场主体的营商环境问题和诉求,帮助化解涉企矛盾和纠纷;积极向公众宣传营商环境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激发公众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的热情,推动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为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去年以来,宿城启动实施推进“三化六提”打造“五心”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深化改革创新,强化统筹调度,在营商环境年度考核中位列三县两区第一。宿城在推动“一件事”集成改革中,完成27个高频“一件事”的流程再造,实现审批“一窗收件、后台流转、一窗办结”;开设企业登记服务专窗,开办企业1个环节、0.5天、全免费办结;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持续深入推进,政府、社会投资项目由60天压缩至47天。建立企业诉求快速响应、涉企政策制定会商等政企沟通新机制,持续开展“四帮四送”“三服务三促进”“改革政策进园区进企业”“企业家沙龙”等活动,推动帮办力量下沉企业一线,常态化和企业进行沟通联络,充分发挥政企沟通联络机制实效。

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顾宇表示,打造全省最优营商环境是宿城一直以来的矢志追求。宿城将用好考核体系,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系统谋划、精准发力,确保营商环境年度考核继续走在全市前列。持续改革创新,大力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效能革命,打造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客商获得感最强的一流营商环境。(记者 张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