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关庙镇:净化社会环境,“扫黄打非”在行动
2022-05-05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宿迁讯 为规范经营秩序,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营造清朗文明的舆论氛围,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宿豫区关庙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整治活动。

线上线下同宣传。活动中,关庙镇通过LED电子显示屏、微信群、大喇叭等载体广泛宣传“扫黄打非”相关知识,播放版权公益宣传音视频。同时,镇村“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作人员组织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宣传的方式号召大家读正版书,自觉抵制、鉴别、举报有害信息和非法出版物,共同构建干净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部门联合齐发力。为促进文化市场健康安全平稳有序,关庙镇“扫黄打非”办联合镇生态环境和建设局对镇区文化市场进行专项集中检查。城管队员及“扫黄打非”办工作人员深入到校园周边书店、书摊、超市、农贸市场以及打印社等处,对涉嫌销售盗版书籍和音像制品进行检查。

网络安全课堂共观看。家庭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终身学校,家长是孩子学习和生活的第一任教师,家庭教育为孩子的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为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筑起一道坚实屏障,关庙镇组织家长观看“扫黄打非”护苗网络安全视频,让家长们了解什么是“扫黄打非”,为什么要开展“扫黄打非”,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孙玥)

标签:扫黄打非;关庙镇;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