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日 迎接“夏”一季美好
2022-05-05 10:4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最近的天气“初夏”氛围感满满。这个“五一”小长假,天气真是一天比一天好。5日20时26分就要“立夏”了,立夏节气的到来,意味着春天即将告别,夏天快要来了。

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获悉,未来两天气温适宜,没有雨水打扰,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是难得的春日时光。在阳光的加持下,气温一路飙升,最低温有16-17℃,而白天最高温能上升至28-29℃。阳光继续带动气温上升,基本上一天一个小台阶,6日达到本次升温顶峰,届时宿迁最高气温会升至30℃左右。7日开始,阴雨天气回归,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再次进入下降通道。

立夏节气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此时温度明显升高,炎暑将临,雷雨增多,是农作物进入旺季生长的一个重要节气。据了解,按气候学标准,宿迁还有20天左右的时间才“入夏”。

这几天午后,有不少朋友短袖上阵,宿迁市气象部门提醒大家,注意早晚温差大,及时增减衣物,不要贪凉。另一方面,天气连晴,空气湿度减小,气象火险等级较高,请注意用火用电等安全。(记者 王艳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