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豫新街道:聚合小区支部力量 提升党员冬训实效
2022-05-01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日宿迁讯 小区党支部处在联系党员最前沿,服务群众第一线。宿豫区豫新街道在开展党员冬训过程中,突出发挥好小区党支部的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小区党支部由书记牵头,整合党员志愿者和楼栋长资源,推动广大党员率先垂范,以抗疫实践提升冬训实效。

当好前线“总指挥”

由各小区党支部书记担任小区防疫“总指挥”,守好小区“责任田”,所有小区书记闻令而动,第一时间传达精神、调动人员、布置采样点位,在最短时间内将上级各项最新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作为一名党员和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我责无旁贷,苦点累点不算什么!”锦华名园小区党支部书记孙伟表示。从一个黑夜到另一个黑夜,从“点位长”到“秩序维护员”,时间在变、称谓在变,不变的是每一位小区支部书记的责任和担当。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无数的人在为你负重前行!”一位小区支部书记在微信朋友圈写道。面对连续多天的工作,他们未曾抱怨,而是充满必胜的信心;面对少数居民的不理解,他们不厌其烦地解释劝导。

争做一线“助攻手”

各小区党支部充分发动,住在小区的党员积极响应,就地转化为志愿者,根据小区党支部的统一安排,积极参与小区门岗查控、采样现场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等,极大增强了小区党支部的工作力量。

“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就一定能战胜疫情!”一名党员志愿者坚定地说道。疫情无情人有情,党员志愿者们主动支援,听从指挥,用一排排“志愿红”组成一面面防控“暖心墙”。

化身在线“传讯员”

工作无死角,服务零距离。小区支部还有一支重要力量,那就是遍布小区各楼栋的楼栋长,他们中绝大部分也是党员。他们负责上传下达,通过各自的楼栋工作微信群,及时将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每位居民,及时解答居民的疑问,及时向上反馈居民的困难,同时配合小区党支部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

“我们会及时通过微信群传递疫情防控的最新权威消息,引导居民科学防控、主动配合,不信谣、不传谣!”金外滩小区10号楼党员楼栋长刘斯奇说道。稳定人心是疫情防控工作中重要的一环,楼栋长作为楼栋居民的“家里人”,有着“人头熟”“情况熟”的优势,能够有效协商沟通,将工作做细做实。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我们在组织党员冬训时,也充分考虑到街道位于主城区,广大党员都居住在小区,又有疫情防控的要求,只有充分发挥各小区党支部的积极作用,才能扩大冬训党员覆盖面,提升冬训实效。”豫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张胜)

标签:总指挥;疫情防控;党支部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