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宿豫来龙:赋能“冬训+” 聚力新征程
2022-04-29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宿迁讯 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宿豫区来龙镇精心准备冬训“理论大餐”,坚持全面覆盖、全员参与,充分发挥党员冬训“补钙强身”“充电续航”作用,不断拓展党员冬训学习的内涵和外延,接地气、暖民心,让冬训“老品牌”焕发“新活力”,凝聚起推动来龙小城市发展的“奋进之力”。

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召开冬训动员大会,调整来龙镇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来龙镇2021-2022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实施方案》,对目标任务、实施范围、方法步骤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来龙镇立足在“统”字上下功夫、在“精”字上做文章、在“全”字上见实效,镇党委书记开讲冬训“第一课”,带头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明确工作要求,保障学习成效。

创新学习形式,确保学深悟透。不断创新学习形式,采取“实地+”模式,镇党委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到宿北大战遗址公园通过现场教学的形式,确保冬训学习不单调、有收获。开展“老教师说党史”等专场活动,通过老教师讲党史,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红色精神。让党员冬训工作成为基层各项工作的助推器,使全镇党员政治素质更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凸显。

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升冬训质效。在全镇组建宣讲志愿服务队,分类开展理论宣讲、政策宣讲、典型宣讲、百姓宣讲,通过“课堂+”“文艺+”“网络+”等多种形式,切实提升冬训质效。将冬训工作与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结合起来,组织社区志愿者为年龄大、行动不便的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打通宣传教育基层党员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充分利用资源,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我家学堂”、“百姓名嘴”资源,不断推动理论名师、“百姓名嘴”齐上阵,线上微课、文艺宣讲相结合,通过多样化的宣讲形式,打造接地气、聚人气、强底气的宣讲氛围。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新华日报、中江网、“速新闻”等载体进行宣传,同步打造线上线下微课堂,丰富党员干部线上学习资源,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截至目前,来龙镇共开展专题党课30场次,开展党员冬训主题活动17场次、廉政专题教育6场次、红色书籍阅读会5场次,累计培训党员群众达3800人次,实现了党员干部全覆盖。

下一步,来龙镇将继续拓宽基层党员冬训理论学习渠道,不断创新实践载体,激发基层党员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不断增强党员冬训的吸引力、感染力,切实将冬训成效转化成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激发推动来龙小城市建设的强大动力。(李黎 张素菁 卜武刚)

标签:冬训;来龙镇;党员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