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出台支持文旅企业纾困复苏发展政策
2022-04-29 10:3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帮助文旅企业纾困解难,加快文旅市场复苏步伐,全力推动全市文旅产业健康发展,近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出台政策,从加大财税支持、强化金融支持、激发文旅消费、加大减费降负、加大服务保障等方面,支持文旅企业纾困复苏发展。

市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加大对文旅企业支持力度。对参与接待旅游团队的宾馆饭店,按照接待旅游团队人天数给予资金补助。对市区组团、地接业务量排名前5的旅行社,分别给予资金奖励。根据惠民演出场次等情况,对市级文艺演出团队给予经费补助。对市区文旅企事业单位成功创建省三星级以上星级旅行社、三星级以上旅游饭店、3A级以上景区、工业旅游区和文化产业园区等国家、省、市文旅品牌,给予一次性奖励。

积极争取省级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组织符合条件的文旅企业及时申报旅行社创新奖、演出经纪机构扶持奖补、旅游景区提质扩容项目资金;上半年开展2022年度省级文旅产业发展类项目申报、省级旅游产业发展基金项目申报。

强化金融引导支持,充分发挥金融机构服务保障作用。加强与中国银联等金融机构合作,减免全市文旅企业银联二维码交易手续费,向市民提供文旅消费券,刺激文旅消费。鼓励银行机构主动对接有融资需求的文旅企业,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定最优信贷方案,协调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项目扶持力度,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和拓展优质旅游线路。着力打造皂河龙运城、新盛街、袁家村等文旅新项目,提供更多参与度高、体验性强的文旅消费产品。策划公布一批历史文化游、趣味乡村游和亲子研学游等特色线路,助力文旅行业恢复发展。

加大减费降负。文旅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市、区所属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国有房屋,其承租房屋所在县级行政区2022年被列入中高风险地区的,本年度房屋租金累计减免6个月,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

加大服务保障。各区、功能区文化广电和旅游主管部门大力推广“苏企通”平台应用,建立健全惠企政策直达机制,方便企业—次申报、全程网办、快速办理。健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效能。对疫情期间出现的失信行为进行审慎认定,确因疫情不可抗力导致的,不记入失信记录。

压紧压实属地、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文旅行业文物、景区、文娱场所等重点领域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坚决防范遏制行业内重特大事故发生。(记者 王国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