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宿豫区曹集乡:“四学”行动让“动迁党员”学习不掉队
2022-04-28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宿迁讯 党员冬训是广大基层党员每年的“必修课”,也是基层党员学习理论、掌握政策、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抓手。宿豫区曹集乡针对一批因搬迁而进城入镇的“动迁党员”,存在活动开展难、管理落实难等问题,探索实施“动迁党员”“四学”行动,聚力载体和方式“双创新”,打破“静态学习”和“课堂教学”的固化模式,丰富学习方式,确保“动迁党员”冬训学习不掉队。

送门上学,学习教育“有平台”

组织对全乡“动迁党员”开展地毯式摸排,通过支部登记造册、电话沟通等方式,建立“动迁党员”台账,全面了解“动迁党员”的基本情况,由各党支部第一时间将理论书籍、党史读本组成的“冬训大理包”,通过上门、邮寄等方式送到“动迁党员”手中。截至目前,该乡共向“动迁党员”送出学习材料89套。同时,利用“豫美曹集”微信公众号发出《致全乡党员的一封信》,将党的问候传递到党员中,用“一封电子信”连起党员和党组织之间的“千万里”。

线上督学,督促检查“有实招”

建立线上学习交流微信群、QQ群,让分散在各处的“动迁党员”找到组织,定期共享冬训理论学习的重要文件和要求,每周向其发送学习信息,督促“动迁党员”加强对“学习强国”APP、宿迁干部学院等平台的使用,截至目前,曹集乡党委共发送督学提醒信息56条。以“音频党课”以及“微视频”等方式,将学习身边人先进事迹贯穿其中,引导“动迁党员”学理论、学榜样,筑牢理想信念。

交流促学,党员冬训“有成效”

坚持“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将党员冬训工作中“动迁党员”的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党组织书记年度述职的重要内容,明确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细分任务、压实责任。建立“动迁党员”定期交流汇报制度,围绕学习重点、学习内容,每月定期在各支部的QQ群、微信群交流学习心得和感想,与在家党员进行思想碰撞,使学习学深学透,进一步增强党员参加学习的积极性,确保“动迁党员”不缺课、不漏学、不掉队。

结对帮学,理想信念“有家园”

对于部分文化程度较低,主动学习意识不强的“动迁党员”,通过由党组织指派、党员自荐、“动迁党员”邀请等方式,明确一名党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对“动迁党员”学习情况进行跟踪联系,做到每月常规联系1次以上,指导督促深入学习。建立党员帮扶等机制,党支部与“动迁党员”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曹家集社区党委在党员冬训期间,抓住春节、元宵节等节假日,借一家团圆时,组织辖区集西雅苑小区“动迁党员”开展节日座谈。同时,引导“动迁党员”主动捐款、捐物,参与到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力促“动迁党员”在理论学习中滋养初心,在干事创业中践行使命。(曹金燕)

标签:动迁;党员;学习教育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