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来龙镇:党员冬训“不掉线” “疫”线战场砺初心
2022-04-27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宿迁讯 为提升党员冬训工作的覆盖面和有效性,宿豫区来龙镇创新方式方法、拓展阵地载体,坚持将疫情防控作为冬训的“实战考场”,拓展冬训内容形式,切实提升党员素养、展现党员担当,让党员冬训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以“学”为先导,筑牢思想政治之魂。新形势、新任务,赋予冬训新要求,来龙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到冬训学习劲头不减、学习热情不退、学习效果不减。立足实际,研究制定动态学习计划,将理论学习知识整理成便于携带的小册子和“电子清单”,保证党员可以随时随地学习,做到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学习、廉政教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依托来龙镇微信工作群,推出“云课堂”线上学习,每日定时推送冬训小视频,推动理论学习“活起来”,又“潮起来”,开拓冬训“高质量”新路径。

以“做”为根本,切实付诸实际行动。党员冬训不仅在于学,更在于做。面对疫情,来龙镇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全力战“疫”,居民群众积极配合、守护家园。镇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全体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14天,336小时的封控里,来龙镇青年干群挺身而出、步伐坚定、毫不退缩,用细心和汗水让封控区、管控区的生活依旧温情满满,从信息采集到体温测量,从物资运送到服务保障,从消毒消杀到垃圾清运,他们用“党建红”守护居民“健康绿”,展现出古韵来龙的动人画卷。

以“教”为动力,努力营造宣传氛围。来龙镇紧紧抓住党员冬训这一契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引导全镇居民做好个人防护,进出小区、商超、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扫描场所码,接受行程卡检查等防疫措施;通过宣传海报、宣传展板、“小喇叭”等在全镇范围内打造线下宣传阵地,引导群众减少聚集,切实维护自身健康;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线上平台,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和温馨提示,让广大群众随时掌握疫情信息,着力营造坚定信心、科学防治、战胜疫情的浓厚氛围。

风劲帆悬正可期,重任千钧再奋蹄。来龙镇将充分发挥冬训凝心聚力、补钙强身、夯实堡垒的作用,进一步深化冬训内容,提升冬训成效,切实把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素菁 李黎 卜武刚)

标签:冬训;来龙镇;疫情防控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