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按下“快进键”,宿城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9.6%
2022-04-26 10:2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春风拂面,万象更新。“慢下来”多日的宿城区重新加速,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企业生产经营纷纷按下“快进键”。

4月25日,在宿城区亿茂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排排机器在运转,工人们正赶制一批新订单。“公司的产能已恢复到正常的90%。我们正全力以赴赶订单,目前的订单已经排到五月中旬。”亿茂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运营总监叶永东介绍。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端过滤材料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在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从人、物、环境三方面做好防疫工作,保证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在宿城经济开发区江苏恒宇激光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将组装好的板管一体机装车,准备发送给山东烟台的客户。“现在我们的生产人员已经全部就位,正加快进度努力将产能提上来。”该公司车间负责人吴兵兵说,公司遇到的最大难题就是物流受阻,在宿城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办理了交通运输通行证,设备得以顺利地发往全国各地。

上下游物流运输不畅,是影响企业生产的重要因素。宿城经济开发区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在履行专业消杀和审批程序后能够顺利送出货物,并制定了开发区企业货物进出流程指引,落实运输闭环管控措施,确保“专人接送、驾驶员不下车、避免接触”。截至目前,已为辖区企业办理交通运输通行证1242张,解决了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目前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9.6%。”宿城区工信局局长姜海东介绍说,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条主线,宿城区严格落实区领导挂钩联系重点产业链制度和“三服务三促进”常态化联系服务重点企业机制,制定出台《宿城区应对疫情助企纾困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政策举措》,从加大减免税费力度、金融支持力度、援企稳岗力度、稳企增效力度、服务保障力度等方面,进一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切实解决制约产业链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记者 张琥 通讯员 沈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