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城市独具特色 宿迁宿城启动创建“全国城市治理样板区”
2022-04-25 10:0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利用两年时间,打造全国城市治理样板区,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近日,记者从宿迁市宿城区相关部门了解到,该区将以城市公共空间治理为统领,聚力创建全国城市治理样板区,助力建设全国独具特色的中心城市。

一座底色十足的人民城市,就是要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富足幸福、更有机会人生出彩、更能有序参与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据悉,此次创建工作主要按照“强化主城区地位、高标准打造城市核心区”的定位要求,从10个方面进行创建和打造。

打造基层党建样板区,不断深化“把支部建进小区”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小区治理水平。打造空间治理样板区,持续推进城市公共空间治理三年行动,城市公共空间治理“宿城样板”获得广泛认可。打造文明诚信样板区,围绕全国文明诚信高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继续编排实施一批文明诚信高地建设项目。打造智慧治理样板区,坚持科技赋能,迸发城市管理“智动力”,全面建设“一网共治”城市治理智慧平台。打造平安建设样板区,紧紧围绕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奋斗目标,努力打造社会治理现代化宿城样板。打造文旅融合样板区,制定和发布宿城区城市营销行动计划,推进文旅深度融合,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提升文旅消费环境,打造新时代宿城“城市IP”。打造安全发展样板区,持续推进城市安全发展,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巩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成果。打造信访稳定样板区,以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为主题,积极争创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区。打造法治政府样板区,以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为目标,全力打造良法善治、共建共享的法治政府。打造关爱服务样板区,织牢织密“一老一小”社会保障和服务安全网络,不断优化尊老爱幼的社会环境。

记者了解到,此次创建工作目前已全面实施,明年为巩固提升阶段。创建工作将利用两年的时间,系统整合相关标准、机制、研究报告等材料,形成“全国城市治理样板区”创建成果体系,放大样板示范效应,让宿城更知名、更出彩、更有吸引力。(记者 张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