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洋北街道:“红色思享汇”助推理论武装工作走深走实
2022-04-24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宿迁讯 近日,在宿城区洋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群年轻干部围坐在一起,开展“思享汇”第四期主题活动。在两个半小时的学习和交流中,大家踊跃发言,围绕四月份理论学习成果,畅谈所思所想,分享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在交流发言中加深了对学习内容的理解,锻炼了自我表达能力,学到了新的工作方法。激励大家积极向上、砥砺奋斗。

为推进理论武装工作走深走实,洋北街道开展系列活动,从打造“红色思享汇”课堂、创新“红色思享汇”活动、组建“红色思享汇”宣讲团三个方面,理论结合实践,打造“红色思享汇”品牌,不断将理论武装工作引向深入,进一步激发党员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激励大家投身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打造“红色思享汇”课堂

“我又在‘学习强国’上刷到洋北街道的文章了!”在分享交流会上,党员们表示每次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学习的时候,看到这些描写自己身边事的文章都会觉得特别亲切。

据悉,自今年3月份以来,洋北街道积极打造“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结合党员冬训,举办读书分享会、新思想研学以及非遗作品制作等多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满足各年龄段社区居民的需求,把理论学习办得有声有色,也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走到群众身边,融入群众学习生活中。

街道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大槐树讲堂”、“思享汇”品牌等载体,通过线上学习、主题党日、趣味阅读等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观看电影、实地参观等活动,进行红色教育,强化党建引领,架起党群连心桥,打造“红色思享汇”课堂,将理论学习贯穿于社区服务中,在“润物细无声”中汇聚党群合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创新“红色思享汇”活动

洋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共筹备了两个多月,前期走访了社区内的很多居民,通过他们的故事和讲解,慢慢收集到了很多代表性的老照片,每一张照片都代表着一个时代的记忆。

街道还组织青少年来到展馆参观,小朋友们一进门,瞬间就被眼前的老照片吸引住了。网格员指着一张黑白照片介绍道:“小朋友们,这就是我们以前读书的学校,茅草房、土坯墙,课桌是泥台子。还有这个是煤油灯,以前教室里没有电灯的时候就是用这个来照明。”

寻访红色物品,重温时代记忆。通过整合多方资源,创新活动形式,推出红色百宝系列活动。面向全街道征集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居民生活等多个领域、不同时期的各类物品和照片,挖掘红色故事,重温时代记忆。同时以图片展示为主线,开展系列活动,组织党员群众参观学习。

组建“红色思享汇”宣讲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抗美援朝老兵李士清特意带来了他的纪念章,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他在异国他乡作战的难忘故事和战斗经历。战场上,除了枪林弹雨中的残酷,寒冷的夜晚也让李士清至今难忘,衣服单薄,难以抵御冬天的寒冷。李士清感触很深,战争是残酷的,看到祖国日益强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他觉得非常幸运也非常自豪。

忆往昔峥嵘岁月,扬今朝红色精神。洋北街道充分挖掘先进典型、身边老党员的故事,成立“红色思享汇”讲师团,通过录制视频、党员分享、集中表彰等活动,展现党员的风采。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鼓励党员群众听老一辈讲过去的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厚植爱国情怀。(张晓白)

标签:学习;街道;新时代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