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超管应用”助力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
2022-04-20 17:4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丁先生是在宿迁经开区通过企业开办“一件事”集成服务设立公司的亲身经历者,宿迁经开区行政审批局提供的全程帮办、温情服务、高效便捷,让宿迁经开区讯德公司负责人丁先生为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4月13日上午,讯德公司丁先生来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了解到需求后,按企业全生命周期企业开办“一件事”进行对接办理,企业开办负责人和丁先生沟通后,帮办代办专员进行全程跟进和线上指导。办理过程中丁先生发现股东营业执照复印件和身份证忘带了,丁先生焦急中准备回公司取,帮办人员告诉丁先生,只要提供公司名称等相关信息,忘带证照也可以办理。

办理过程中依托“超管应用”平台共享数据,完成了公司设立、税务登记、免费印章刻制,同时对接银行工作人员完成预约银行开户,整个过程审批、帮办协同推进,办理结果一次告知,整个办理体验丁先生非常满意。

身份证、户口簿、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过去各种办理环节频繁需要,现在“超级管理员”应用直接解决了这些难题。企业和群众申报材料忘带的或者不齐全的,可以直接通过“超级管理员”平台申请调用,帮助企业和群众补齐申报材料。同时,审批人员在系统后台审核材料时,申请人漏交、错交的跨部门申请材料,也可以不用退件,由审批人员申请“超级管理员”帮助其补齐、补正。

宿迁经开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表示,宿迁市首创的超级管理员制度,实现了政务服务的三个“变”。一是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二是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三是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对企业和群众来说,无需再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准备纸质证照,也避免了因材料不符合要求而多次往返服务窗口报送材料的麻烦。对政府部门而言,可以实现信息共享、协同协作,也能减少人工验证出现的差错率,提高审批效率。(李敏 王雨 章世荣)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