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丨沭阳县沭城街道:“三大课堂”让冬训有趣味更有“回味”
2022-04-20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宿迁讯 为不断提升广大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沭阳县沭城街道在2021--2022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中,坚持靶向思维、定向施策,注重创新、追求实效,做实做细各项“规定动作”,创新创优各类“自选动作”,为流动党员定制专属学习明信片、寄送理论“盲盒”,开展线上“你留言·我寄信”微话题征集活动,不断提升冬训覆盖面和实效性,为冬训工作凝心聚力、蓄能增势。

定制专享理论“盲盒” 打造独一无二掌中课堂

沭城街道党工委针对不同类别、不同领域基层党员的学习兴趣和“口味”需求,特别推出冬训理论“盲盒”,以独特贴心的礼物让党员专享“精神食粮”。

为确保党员冬训不缺课,党员学习不掉队,街道为流动党员寄送理论“盲盒”,将党组织的关怀送至每一位党员家中。理论“盲盒”中放置了刮刮乐学习卡片、专属学习明信片、定制版冬训笔记本、便签等物品,创新推出“卡式”学习法,用趣味“学习卡”和明信片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的自主性和积极性,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掌中课堂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实现随时学、随心学。

怀文社区党员代表徐女士在收到街道寄送的理论“盲盒”后感慨道:“因疫情防控需要,我无法回乡参加冬训集中学习培训,现在街道把学习送到家门口,专属定制的明信片、漂流瓶、理论书籍等让我足不出户就能进行理论学习,对我们来说真是件好事!”

“云”视频+微话题 打造有知有味线上课堂

为让党员冬训这一“老课题”焕发“新活力”,沭城街道依托“活力沭城”视频号、“学习强国”平台,采用视频授课和直播互动等形式,让党员随时随地进入直播间在线学习,全面实现了直播授课内容录屏重播、学习资料在线分享等功能。同时,利用各社区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冬训主讲人视频、《冬训专栏》等学习资料,确保党员冬训“一个不落”,参训率实现100%。

为充分发挥党员在“疫”线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防疫工作需求,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蔡娜特别录制的《致全街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专属音频通过微信群、“学习强国”微视频、线下漂流瓶邮寄等形式让流动党员们补足精神之“钙”,号召大家奔赴疫情防控冬训“练兵场”,在“疫”线战场彰显责任和担当。

街道推出“你留言·我寄信”微话题活动,利用微博发起话题,通过党员学习交流微信群充分听取基层党员的心声,更好地征集党员的意见和建议,提升党员冬训质效,让冬训更加紧贴实际,使线上课堂有知有味、见实见效。此外,为检验广大党员冬训学习成果,街道开展线上有奖竞答系列活动,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史等内容进行考学测评,按照学习排名采用积分兑换等形式换取生活用品和学习书籍,让党员实现“参与学”到“乐于学”的转变。

多元主体以训促防 打造踔厉奋发实境课堂

街道充分在疫情防控中开展更接地气、更有温度的党员冬训,让冬训更具实效,真正成为基层党员蓄能增势的“补给站”。

疫情防控任务在哪里,党员的战斗岗位就在哪里,冬训的旗帜就插在哪里。近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街居两级党员冲锋在前,不分昼夜在小区门口值班值守,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筑牢疫情防线。

与此同时,街道辖区范围内的商会会员、侨眷、少数民族群众等统战人士也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以绵薄之力凝聚强大的抗疫力量,他们凝聚在一起,描绘出一道“同心”彩虹,以最强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街居两级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同时,街道邀请“我家学堂”“百姓名嘴”等宣讲队伍深入街居两级共组织集中宣讲活动150余场,参训人数多达4万余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冬训主讲人等理论宣讲活动,不仅丰富了冬训培训内容,更加有利于促进党员冬训工作落细落实。(蔡娜 单丹丹)

标签:课堂;冬训;寄送理论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