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临淮镇:刻纸画勾勒党员冬训“新轮廓”
2022-04-20 1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宿迁讯 “刻纸画比较精细,我们这幅作品中的抗疫人物形象非常生动,而且不受纸张大小的影响……”泗洪县临淮镇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艺’往直前·‘疫’线有我”主题活动、“云”上丰富群众文艺生活等形式,让刻纸画勾勒出党员冬训“新轮廓”。

党员志愿者“云授课”,免费传授农村孩子刻纸画技艺。“小朋友们听过刻纸画吗?你们知道刻纸画和常见的剪纸有哪些区别吗?”在临淮镇文明实践所内,党员志愿者陈丽卉利用网络平台向孩子们讲解刻纸画与剪纸的区别,并传授刻纸画的创作技艺,“一般初学者都先要在纸上画一个样稿,然后拿刻刀按照样稿图形进行刻画,整个刻画过程作画者要有十足的耐心,刻出的线条要流畅,尽量不要出现断裂的情况……”工艺美院出身的陈丽卉,工作之余,她利用自己的专业与特长,免费给农村孩子传授刻纸画技艺。

“艺”往直前,“疫”线有我,刻纸画凝聚万众一心抗疫力量。“这是检测点上的志愿者和大白在互相帮助的场景,画面内容虽然简单,但是很传神,让人感觉到志愿者和医务人员的不容易。我们要听从安排和指挥,积极配合他们做核酸检测。”照片和刻纸画被一同上传到网络平台,一时间吸引了众多网友评论、点赞。一幅幅刻纸画,凝聚了无数党员群众同心抗疫的力量。“刻纸画通过写意的手法,鼓励大家把抗疫过程中的感动和温情瞬间刻画到纸上,这种无言的艺术胜过千言万语,也更生动地诠释着伟大的抗疫精神!”临淮镇组织委员庞春如感慨道。

隔离不隔爱,“云端”刻纸画丰富小镇文艺生活。临淮镇把冬训工作与推动中心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加强组织建设和狠抓当前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党员冬训工作质效。复杂严峻的疫情下,临淮镇将冬训与群众性文化活动相结合,通过网络平台、支部群、网格员群等渠道,不断推送刻纸画制作小视频,让群众在家也能享受到艺术的熏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接触式传送培训学习内容,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标签:刻纸;刻纸画;临淮镇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