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中心城区医疗机构有序恢复正常诊疗服务
2022-04-18 17:5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满足人民群众正常就医需求,结合宿迁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4月15日,宿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医疗救治专班发布《关于中心城区医疗机构恢复正常诊疗服务》的通告。那么,眼下宿迁中心城区各医疗机构恢复情况如何?4月17日,记者走访了部分医疗机构和相关部门。

“可能前几天在家里躺多了,这腰和腿都不太舒服,能麻烦您给瞧瞧吗?”

“我这两天失眠,睡不着,医生,您给开点药啊。”

4月17日上午,在市区楚街的一家中医诊所内,一些前来就诊的患者正在咨询着医生。

“没事,给您开几副中药回去喝一喝就行。对了,记得要多运动,不能老是一个姿势躺着不动,或是在床上刷手机。”嘱咐完就诊患者后,医生高科告诉记者,最近诊所刚开诊,患者不是很多,多数患者是因为一些身体疼痛或者皮肤问题前来就诊。

“请先扫‘宿康宝场所码’再进入。”在市区仁恒公寓小区附近的一家诊所内,工作人员对前来就诊的患者和家属一一叮嘱道。

采访中,记者发现,各门诊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科学开展院感防控,坚决杜绝交叉感染事件发生,各家医疗单位就医平稳有序。

“4月15日,中心城区相关医疗机构恢复正常诊疗服务时,我们随即开展中心城区诊所、门诊部的疫情防控情况专项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医疗机构入口管理、预检分诊设置、医患个人防护、环境消毒落实、医疗废物处理、医务人员健康管理、医务人员培训与科普宣传等方面。”宿迁市卫生健康委卫计执法支队副支队长严真强说。

据了解,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未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不得接诊、截留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和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十大症状”患者。有以上症状患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到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发现中高风险旅居史的重点人群,应立即向属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报告,并通过“120”规范转运。

“各恢复诊疗活动的医疗机构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如有违反,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单位及相关人员责任。”宿迁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杜蓓蓓提醒广大患者及家属,到医院就诊时要配合防控工作,出示本人行程卡、健康码,规范佩戴口罩,扫描场所码,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门诊区域;接受医护人员问询时要如实提供接触史、行程史,不得隐瞒接触史、行程史;要加强自我防护,尽量减少陪同人员,以免交叉感染。(通讯员 仲启新 记者 仲文路)

标签: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中心城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