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心城区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有序恢复运行
2022-04-14 10:0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4月11日,宿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调整中心城区交通管控措施的通知》,决定从4月11日零时至4月14日24时进一步调整中心城区交通管控措施,中心城区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有序恢复运行,乘客出示健康码或当日健康码彩色图片,扫“宿康宝场所码”或登记乘车。

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宿迁市区770辆出租车、1000余辆网约车恢复运营。上岗前各汽车出租车公司都对车辆进行了全面彻底消杀,做好记录,并对每一辆车进行安全例行检查,确保车辆状况良好和营运手续及车辆保险在有效期内;对驾驶员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行全面检查。乘客在乘坐出租车时,需要先扫码再乘车,驾驶员、乘客全程佩戴口罩。

“当前总体客源还是较少,乘客上车都能积极配合测温、扫码。”宿迁金路达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的出租车驾驶员刘立军告诉记者,他每天严格按照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并对车辆进行多次消杀,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刘立军说,现在虽然出行的市民较少,但自己还是要坚守岗位,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出行服务。

记者走访时了解到,目前市区恢复运营了12条公交线路,即:52路、53路、62路、81路、92路、108路、109路、K202路、301路、302路、303路、304路。对于其它线路何时能恢复问题,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将根据中心城区疫情防控措施总体部署和要求,适当调整公交线路的运营。

中心城区出行确实方便了,但许多市民还关注长途汽车出行,特别是县区之间的汽车客运何时能通行等情况,记者电话连线了宿迁汽车客运站有关负责人,据介绍,3月13日该站暂停了所有线路的客运汽车运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还比较复杂,各地疫情防控措施也不一样,目前仍暂停客运汽车的运营。

对于当前高铁出行情况,高铁宿迁站工作人员介绍,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车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加强车站候车室通风消毒工作,增加站内卫生间消杀和通风频次,对闸机、自助售、电梯扶手等旅客高频接触的设备设施做好擦拭消毒工作,为旅客营造一个安全的候车环境。

高铁宿迁站提醒旅客疫情期间乘坐高铁出行,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做好各项查验工作,提前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防疫政策。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到站内不聚集,车内不随意交谈,一起努力共同营造铁路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各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决定自2022年4月7日起,铁路客票预售期从15天临时调整为5天(含当天),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同时将根据旅客购票情况,动态灵活安排运力,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记者 王国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