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再查验通行证 宿迁市域内县区之间恢复有序通行
2022-04-13 10:3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4月11日,宿迁对中心城区疫情管控措施进行适当调整,中心城区交通管控措施也进行了调整,市内县区间查验点对车辆进行“行程扫”,在驾乘人员体温检测正常、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健康码与行程卡正常(含行程卡带“*”)的情况下,予以放行,不再查验通行证。

“准备回泗阳老家看看孩子。”4月11日上午,记者在新扬高速宿迁出入口采访时,市民刘先生准备驾车从高速回泗阳,他一边排队登记,一边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出示苏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上高速也要检查啊?”面对一些市民的疑问,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解释说,进出宿迁中心城区的车辆和人员都要进行信息登记和查验,从而判定车辆的行程轨迹。记者发现,下高速的车辆比较多,多数是货运车辆。在经过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工作人员予以放行,若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劝返。

为了解泗阳对于来自宿迁中心城区车辆放行的疫情管控措施,记者在征得刘先生同意后,搭乘其私家车赶往泗阳一探究竟。行程中,只见高速公路两旁绿意盎然,一片片油菜花点缀在田间,让人心旷神怡。记者发现路上行驶的车辆并不多,偶尔会遇上几辆货车。

上午10时许,刘先生驾驶的车辆来到淮徐高速泗阳西收费站,收费站前许多车辆排起了队,查验点工作人员正在仔细查验每辆车的驾乘人员相关信息。刘先生的车驶出收费站后,查验点工作人员同样要求车上所有人员出示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查验行程卡时,工作人员发现刘先生和乘车人员均是在宿迁市域内活动时,工作人员给予了放行。

随后,记者在淮徐高速泗阳西出入口处下车,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情况。记者发现,该出入口处设置了核酸检测采样点,一些驾乘人员正在排队进行核酸采样。“我昨天刚检测过核酸,现在又让我做。”从浙江宁波回泗阳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4月10日在宁波做过了核酸检测,结果是阴性,没想到今天来到泗阳,查验点工作人员还让自己做核酸检测采样。为此,工作人员解释说,从外省市回泗阳的驾乘人员,要求他们每天都要做核酸检测采样。

据了解,宿迁各交通查验点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逢车必查、逢人必验”的规定,坚决守好“外防输入”每一道防线,切实巩固好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记者 王国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