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能防疫把好关 开足马力保生产 宿迁全力以“复”争取“双胜利”
2022-04-12 11:3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四月暖阳正当春,奋力发展正当时。为了夺取防疫发展“双胜利”,连日来,宿迁经开区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确保区域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

数字赋能,智能防疫把好关

近日,在宿迁经开区部分企业及单位入口处,一套套防疫健康码核验系统智能设备吸引了记者的关注。据了解,这套智能设备集测温、健康码核验、口罩佩戴监测、人脸身份识别对比于一体,是名副其实的防疫“智能战士”。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企业单位的出入口成为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因此,如何有效地进行信息识别、减少防疫一线人员的工作量也成为各个企业单位的管理难题。

为了有效地解决这个难题,宿迁经开区江苏芯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依靠企业生物特征识别、物联网等核心技术研发了“芯灵抗疫三剑客”,为企业单位的防疫管理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一线的技术人员马不停蹄地奔赴各个企业单位调试设备,生产物料进不来,宿迁经开区管委会积极帮助我们办理相关通行证,确保物料运输通畅,同时,我们也安排专人对接、专车接收,保证公司正常运行。”江苏芯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徐伟说。

全力以“复”,开足马力保生产

随着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熟悉的机械轰鸣声再次在宿迁经开区的大地上响起,江苏双鹿电器、聚灿光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等一大批知名企业也恢复了往日的忙碌景象。

“您好,请用宿康宝扫描场所码。”在宿迁经开区聚灿光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出入口,逢进必扫码成为入岗人员每天工作的第一个任务,安保人员也会仔细检查进入厂区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同时车间内的生产人员一边做好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一边开足马力保生产。

“现在公司到岗人员达到1020人,基本实现全员在岗。与此同时,公司还在积极推动智能制造一体化的升级与创新工作,努力打造高度智能化的生产车间,确保订单产量如期完成。”聚灿光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志军介绍道,今年第一季度的订单产量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奋力实现第二季度“开门红”。

据了解,聚灿科技(宿迁)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LED外延片及芯片的研发、设计、制造与销售,产品主要应用在通用照明、显示背光及医疗美容等中高端领域,并且是宿迁市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奋勇争先,统筹兼顾促发展

为统筹疫情防控及经济发展,宿迁经开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也严格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安排,认真细化各项防控措施,深入了解企业的痛点问题并积极主动对接,及时有效地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在货运方面,宿迁经开区管委会积极组织开展全区货运司机核酸检测,紧紧围绕“人、物、车、环境”四个关键点,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在企业帮办方面,按照一对一“限时到人、定岗定责”等帮办原则,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生产、运输等问题。

此外,宿迁经开区也在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通过“云招商”、“云签约”等方式,助推优质企业在宿迁经开区内落地,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李杰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